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行业推荐
 
 
今年是景域实现旅游O2O生态圈的关键年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旅讯  作者:  2015-02-03 14:19:00  编辑:李梓涵

  洪清华在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2015年年会上表示,景域2015年财务收入要确保翻番以上,在去年业绩的基础上,集团各板块协同作战能力要更强。2015年,集团各板块协同作战能力要更强。2014年驴妈妈和景域营销、景域旅发三家之间的合作有很多经典案例,如国际慢城、上海植物园、广西五彩田园农业嘉年华等;景域旅发、景域营销、奇创三家公司之间的合作仅仅咨询板块就有将近3千万的项目。2015年,协同作战案例要翻番。

  帐篷客除了要在中国最美景区复制扩张之外,能给驴妈妈和旅游咨询、景区投资运营带来更大协同效应。帐篷客要以安吉为基地,总结出运营、营销、服务、管理各大体系,确保落地一家火爆一家。

  旅发同样要以国际慢城和图影湿地为基地,总结出景区运营管理、新媒体营销的体系,上升为方法论,确保2015年新运营管理的景区能在极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品牌、人气和综合收益。

  2015年景域集团O2O战略要落地生根,借助驴妈妈在全国省会城市及主要客源地、目的地设立50家子公司的契机,像毛细血管一样,将具有贯穿资源-渠道-服务能力全链条的模式扎入全国各地。目前驴妈妈已经完成了南京、杭州、宁波、苏州、无锡、温州的布局,上半年要完成30家,每家子公司都是当地深耕旅游6年以上的优秀团队。50家子公司同时是奇创、营销、旅发、帐篷客在当地的首席代表和先遣部队,落地服务于全国的各大目的地、景区、旅游局和旅游开发商。

  2015年是景域集团实现旅游O2O生态圈的关键年,洪清华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要形成旅游产业一站式服务生态链闭环和线上线下结合的O2O开放平台,端对端的对接,进而形成旅游产业链O2O一站式生态系统。

  旅游产业一站式服务生态链闭环、线上线下结合的O2O开放平台

  接下来十年,旅游行业最大的机会将来自三个方面:

  1、O2O(按需服务ODMS)+共享经济;

  2、旅游移动信息共享和预订平台marketplace模式全球化;

  3、旅游智能硬件+智能软件+服务。

  其中,O2O是双边市场思维,可以把竞争者转变成伙伴关系。在线旅游不是颠覆旅行社,更不是颠覆景区景点酒店,而是共同形成生态圈。这符合景域集团一直倡导的天空法则,共荣共赢。

  未来旅游巨无霸企业一定是集线上线下资源于一体的O2O生态圈企业。

  互联网跟旅游传统资源的结合将产生最大价值。中国旅游产业上游资源价值将重新崛起。

  截杀渠道者也许仅仅是一个“刺客”,占据源头者才是“革命者”。

  在线旅游如果仅仅作为渠道,前端打价格战,后端游客比价,佣金空间越来越小,同时供给有限性的资源会进一步压缩佣金空间,如机票、航空等。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企业的未来发展一定会经历一次完整的产业回归。具体对于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来说,那就是从单纯以渠道(或者说平台)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时代必将过渡到集资源控制力、渠道能力和目的地综合服务能力于一身的综合竞争力时代。

  我们一直觉得在线旅游战火从B2C开始,但终结点一定在O2O,只有当渠道能力和线下的产品、服务能力协同,才会有真正的领袖企业。

  前几天,《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文章很火,引起国人情感共鸣。日本人信奉产品是王道。前几周我去美国硅谷跟几十名创业者沟通,每个人都在谈自己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给用户带来的与众不同的价值,几乎没人谈如何营销和价格战。而在中国,有不少公司却以能快速山寨别人、价格战取胜和无底线营销博取眼球为荣。在当下一个崇尚“聪明”的时代里,我们全体景域人就是那一批坚持做“傻事”的人。

  景域从创建之初就是一家产业特征鲜明的旅游企业,即便是在创建驴妈妈这个电子商务品牌的时候,我们在战略上的认识也并非让它成为一个单纯意义上的垂直网站,而是希望它能够承担起景域打造中国最好的旅游O2O一站式服务机构的“渠道”和“杠杆”作用,首先要成为中国最好的自助游服务商。景域集团要尽一切资源确保驴妈妈在OTA中不可或缺的市场地位。

  生活本身就是点点滴滴的串联,创业也是如此。

  我们十年来的创业、创新和坚守,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一个能量大爆发。

  让我们始终如一信奉:简单相信,傻傻坚持。

稿源: 环球旅讯 2015-02-03 14:19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