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旅游贴士
 
 
完美旅途必备:健康贴士火速get!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佚名  2015-03-03 10:09:00  编辑:徐美虹

  当你想要享受假期时,生病是一件很扫兴的事。为了避免下一次的旅行被毁掉,务必要掌握下列常见的健康知识。健康出行,享受假期。

  1.蚊虫叮咬

  大多数的虫子都能够传播各种各样的疾病,比如说蚊子、扁虱甚至是苍蝇。不幸的是,其中的一些疾病并不能通过提前防疫而避免。因此,下边给出了如何应对这类情况的措施。

  对于初学者,买驱蚊胺含量至少为20%的驱虫剂,药效可持续数小时。含驱蚊胺的产品包括Off、Cutter和Ultrathon这几个品牌。驱蚊胺可有效防止扁虱和蚊子叮咬。

  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并按照说明使用。如果你想要擦防晒霜的话,要先擦防晒霜,然后喷驱虫剂。

  吃不卫生的食物或饮用不干净的水会导致腹泻或其他疾病。这类情况一般会在不发达国家旅行时出现,但也要根据个人体质而定,有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

  要通过食用安全食品,饮用洁净水源来降低风险。

  食物:要确保吃完全烹饪的热食。这点听起来似乎平常,但这就意味着你不能吃沙拉。未经过热烹饪的食物会携带很多细菌,这会对你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一定要吃完全煮熟的鸡蛋。有时餐厅烹饪方式和你吃自己做的双面煎蛋还是有所差别的。

  如果你喜欢吃生牛排的话,那么最好换个选择吧。未完全熟透的肉的在每个国家可是不一样的。

  确保你喝的任何东西都是装在瓶子里的。如果你喜欢在被子里加冰,确保冰块是用瓶装水或杀过菌的水制成的。

  2.时差

  对于要跨越几个不同时区的旅行者而言,时差是个麻烦事。虽然这一问题不是很严重,但时差会让你在假期的前几天精疲力竭。

  因此,在旅行之前,好好锻炼,健康饮食和充足的休息至关重要。

  在临出发的几天前,要试着调整睡眠习惯。如果你去西方旅行,试着每天晚睡一两个小时;如果去东方的话,试着每天早睡一两个小时。这是一个调整生物钟的好办法。

  在旅途中,尽量避免吃得太多,不要摄入酒精和咖啡因。一定要多喝水,试着在飞机上休息。

  到达目的地后,根据当地时间进餐。此时也要多喝水,避免摄入咖啡因。

  如果你在白天感到困的话,可以小憩一下。确保睡眠时间不超过30分钟,以免晚上睡不着。

  3.晕动症

  当你正在体验的运动与内耳平时感知的运动不同时,就会产生晕动症。晕动症一般会在乘汽车、火车、飞机或轮船时产生。

  晕动症并不是致命的问题,但也能使你的行程不顺。幸运的是,要避免晕动症很容易。

  在乘车或坐巴士时,坐在靠前的位子。条件允许的话,能自己开车最好。当驾车时,你会更注意驾驶安全,会时刻查看路况,被减速带分心。相比于坐在后边的位子上,坐在驾驶座会减少不必要的运动。

  乘飞机时,坐在机翼上方的位子。机翼上方的位子为减少颠簸。在嘴里含一颗硬糖,以免恶心呕吐症状出现。

  在乘船时,坐在中间的船舱。然后,闭上双眼,试着注视地平线。通过刺激其他的感官可以使你分心,不去关注晃动。

  4.日晒

  暑假的意义就是在水中嬉戏时享受明媚的阳光。但在在户外活动时间过长的话也很危险,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对人体造成伤害。

  在户外时,要间歇性地去阴凉处休息,尤其是在最热的那段时间。

  穿衣服保护暴露在外的皮肤。戴一顶宽檐的帽子可有效保护你的头和脸。

  使用防晒霜,选取SPF指数在15以上的才有效。如果你有孩子的话,购买时瓶身上要有“防长波紫外线和短波紫外线”或“广效防晒”的标志。

  在出门前20分钟擦防晒霜更为有效。这样会使防晒霜附着在皮肤上,当接触到阳光时,才能起到防晒作用。每两小时要重复使用一次。

  下次旅行时要平安出行,旅途愉快!

稿源: 环球网 2015-03-03 10:09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