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出境游
 
 
“欧洲处女地”阿尔巴尼亚 田园般诗意国度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2015-03-05 09:05:00  编辑:徐美虹

  去年,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消息,地处东南欧巴尔干半岛的阿尔巴尼亚采取签证便利措施,不需办理该国签证,只要符合特定条件即可免签入境。

阿尔巴尼亚萨兰达海边的小港

  既可省却办签证的繁琐,又能畅游被称为欧洲大陆最后一块“旅游处女地”的阿尔巴尼亚及其周边地区,对于驴友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a符合四项条件可免签入境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日据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告,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外国公民,如在6个月内在阿尔巴尼亚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将可免签入境:1、持有效多次入境申根签证且该签证在某申根国家至少使用一次;2、持申根国家有效居留许可;3、持美国或英国有效多次入境签证且该签证在相关国家至少使用一次;4、持美国或英国有效居留许可。

  据悉,在此之前,中国公民到阿尔巴尼亚旅游需要申请阿尔巴尼亚旅游签证。虽然是免费,但递交签证申请的材料中却有“邀请函公证原件(团签:旅行社营业执照,与其合作阿方旅行社的邀请函)”一项,这对于自助游者来说,着实麻烦。而且签证审核时间需要10个工作日,如果选择机构代办,签证费用则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人民币不等。

  b预计带来旅游增长

  目前去阿尔巴尼亚旅游的,多是对其历史文化或自然风光感兴趣的驴友,他们中的不少人是各国较资深的驴友,往往可满足“持有效多次入境申根签证且该签证在某申根国家至少使用一次”或者“持美国或英国有效多次入境签证且该签证在相关国家至少使用一次”。而哪怕是一般的旅行者,因为申根国家及英、美的签证申请正日渐容易,也可能符合阿尔巴尼亚签证便利措施中的其他条件。故而新政后,预计会促使更多中国游客到阿尔巴尼亚旅游。

阿尔巴尼亚南部的“蓝眼睛”景区

  了解阿尔巴尼亚:人文、自然风光俱佳

  阿尔巴尼亚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不是旅游热门目的地,在欧美人的心目中也一样,甚至可以说冷门,但它和科索沃、马其顿一起被称为欧洲大陆最后一块“旅游处女地”。2011年去阿尔巴尼亚旅游的外国人突破100万大关。

  地理上,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北接塞尔维亚和黑山,东北与马其顿相连,东南邻希腊,西濒亚得里亚海和伊奥尼亚海,隔奥特朗托海峡与意大利相望。海岸线长472公里。山地和丘陵占全国面积的3/4,西部沿海为平原。首都是地拉那,也是第一大城市,主要城市还有科尔察、斯库台、都拉斯和费里。

  对于旅游者来说,阿尔巴尼亚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历史悠久,有很多历史遗迹,而且风景优美,碧波如镜的湖泊、蔚蓝色的大海、细软的白色沙滩都美丽不凡。其中,地拉那、发罗拉、斯库台、培拉特、萨兰达等城市及周边地区是该国的旅游精华所在。值得注意的是,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落后,基础设施还在不断完善中。

  阿尔巴尼亚萨兰达海边的小港

  地拉那:

  作为阿尔巴尼亚首都,是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斯坎德培塑像和古清真寺是地拉那的地标性建筑。地拉那拥有阿尔巴尼亚国立美术馆、阿尔巴尼亚自然历史博物馆、阿尔巴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阿尔巴尼亚国家歌剧院等众多文化机构。此外,索古王朝的王宫、民族解放战争博物馆、民族公园、俄罗斯式建筑文化宫和国立地拉那大学,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发罗拉:

  发罗拉是阿尔巴尼亚最具历史沉淀的都市之一,有宽广的海滩可欣赏发罗拉湾的美丽景色,城市里有许多宾馆和娱乐设施。

  斯库台:

  最有名的景点是斯库台湖,是巴尔干半岛上面积最大的湖泊,湖边有很多小村庄,以古老的寺院和城堡闻名。湖区不仅景色宜人,生态环境也十分优异,仅鱼类就有40多种,还栖息着200余种鸟类和多种哺乳动物。

  培拉特:

  阿尔巴尼亚南部古城,培拉特州首府。初建于公元前四世纪,是古代战略要地,培拉特有很多中世纪文物,包括古城堡、教堂、清真寺等,有“博物馆城”之称。另外,培拉特还有“千窗之城”的美誉,满眼望去,一栋栋白色窗户的房子在山峰掩映下,彰显出独特的风情。城堡是当地最值得游览的地方。

  萨兰达:

  萨兰达是从希腊进入阿尔巴尼亚的所经城镇,房屋依山势而建,这座城市每年有多达290天的日照。当地著名的景点是一座叫“Butrinti”的古城,是在阿尔巴尼亚领土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定居点,1992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0年,古城遗址和周围的大片湿地一起被辟为国家公园。位于郊区的“蓝眼睛”景区最不可错过,如眼睛般的泉水和茂密的森林令其堪比仙境。

  Tips

  语言:当地通用阿尔巴尼亚语,懂英语的人很少。

  货币:法定货币是阿尔巴尼亚列克,1人民币大约能兑换17阿尔巴尼亚列克。

  交通:北京乘飞机经伊斯坦布尔中转至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也可以从希腊经陆路或空中进入阿尔巴尼亚。

稿源: 羊城晚报 2015-03-05 09:05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Airbnb:签约德国电信 在欧洲13国预装App  2015-03-04
芬兰机场引入“豆荚”式睡椅 创欧洲先例  2015-03-04
瞄准商务市场 万豪望翻倍欧洲酒店房间数量  2015-03-03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