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出境游
 
 
巧克力门票通向巴塞罗那:孩子们的香甜梦想乡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任玲  2015-06-25 10:55:42  编辑:徐美虹

  若要到西班牙旅游,巴塞罗那是不可不去的城市,这里独特的加泰罗尼亚风情和海滨城市、艺术之都的休闲氛围,依托直通海边的中心大道,那些全 身金粉犹如雕塑的行为艺术家、高第风格弧线回转魅力无穷的奇幻建筑、闻名世界的教堂、喷泉、博物馆……这些都足以令游客目眩神驰地沉醉其中,酝酿出一份独 一无二的浪漫感受。不过所谓旅行,跟随自我的心意,尝试着对未知进行探索才最为重要。巧克力博物馆,便是我在巴萨街头发掘到的惊喜,游览时间可长可短,全 随心意。若喜爱巧克力在口中融化的丝滑滋味,那么这“隐士”一般的博物馆,就是不可不去的绝赞景点。

  大隐于市的巧克力王国

  第一次与巧克力博物馆相逢其实是为了躲雨,单从外表来看,静静座落在哥特区的红砖老楼,除了悬挂一块MX的牌子,与巴塞罗那路边的其他建筑 并无不同,MX,全称是Museu de La Xocolata,是加泰罗尼亚语巧克力博物馆的意思。巧克力博物馆地处Comere大街,并不是著名街道,所以更加增添了不懂加泰罗尼亚语的游客寻找的 难度。其实巧克力博物馆门侧窗畔悬挂的黑底路旗上有多种语言的宣传词,仔细看可见with chocolate字样,等你找到与描述相符的红房子,便可依此确认自己的所在了。

  误打误撞的我们在冷雨中走进博物馆,立刻被带着巧克力香味儿的温暖包围,这蓬松软柔的香气打着转儿在冰凉的手指和淋湿的头发间一绕,便将香 甜的温度留在了我们身边。西班牙人个性直率自由,博物馆也充分体现了这个特点,一反传统景点将“购物”遮遮掩掩地放到最后的作风,进门就可以看到博物馆附 属的巧克力商店,我买了一杯香醇可口驱寒功能一级棒的热巧克力饮料,去付款时顺便就领取了门票。因为买了HOLA BCN交通卡,我们得以免费进入这里,否则要花5欧元,如果你有学生卡,可以享受折扣。后来我们偶然得知,这里每月第一个周一是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不 过利用交通卡省掉门票,对游客是更为便捷的选择。收款台处发放的门票既具有收藏价值又十分美味,工作人员会询问你的祖国何在,随后发放包装纸上印有对应国 旗的门票——没错,门票也有包装纸,这就是奇妙之处,这个博物馆的门票,就是一块可以剥开来吃的巧克力!

  巧克力与西班牙的那段缘

  巧克力博物馆并不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馆内灯光十分明亮,各类展柜展示巧克力的起源、在欧洲的传播历程、它最初在神话与现实之间的 奇妙定位、巧克力的药用价值及转变而来的食用价值等内容。馆内会间歇播放一些介绍巧克力历史的说明,徜徉在巧克力的过往与未来之间,更能感受到梦想与美食 的巨大力量。

  巧克力的原始产地是在充满野性与神秘的亚马逊,玛雅人将它带到墨西哥;阿兹台克人发掘了可可,创造了最早的巧克力饮料——发泡巧克力;最早 它并非今日的糕点糖果,而是用来治疗疾病和献给神灵;发现美洲的哥伦布将可可和巧克力带到皇宫作为特产之一献上,可惜不对王室的口味,便被弃之一旁——直 到冒险家科尔特斯用香料和糖勾兑出与现今口感几无二致的巧克力饮料,才引起查尔斯五世的兴趣。最终在1520年,可可豆和巧克力才来到欧洲的土地上生根发 芽,自此,巧克力从西班牙传播到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成为风靡全球的美味佳品。

  到15世纪,巴塞罗那已经成为巧克力的源头城市,好吃又滋补的巧克力,对当时巴萨的经济和社会结构都起到了极大的影响。18世纪波旁王朝的 军队更是对巧克力推崇至极,对它进行狂热消费。根据馆里的说明,当时波旁军队条例中规定巧克力需在军队食堂的菜单上,以起到强健身体、滋养体魄的作用,即 使驻扎在军营里,也要专门运送巧克力以供食用,无论是普通驻军还是王室侍卫队都是如此,当时对巧克力的重视和热爱可见一斑。1777年,巴塞罗那建立起了 全世界第一座机械生产巧克力的车间,从此到19世纪末期,巧克力一直采用手工配合机械生产,时至今日,西班牙巧克力工艺始终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

  孩子们的甜蜜梦想乡

  博物馆面积并不大,却是巧克力爱好者和孩子们的无上乐园,是传说中梦幻一般糖果遍布之处,是一切都流淌着可可香气的甜蜜天堂。各类巧克力展 品惟妙惟肖,巧夺天工,巧克力制的圣家教堂,比例完美参照原建筑,气势十足;巧克力制的台灯,若不细看,几乎以为是博物馆用来照明的普通灯具;巧克力塑造 的卡通形象,神情姿态栩栩如生,蓝精灵、海绵宝宝、小鹿斑比……仿佛从荧屏中直接跳到了现实;名著名画也来凑热闹,馆中堂吉诃德小说场景、毕加索的几幅名 画均用巧克力制成,在感叹这些展品的精美绝伦之余,我们不由得被玻璃罩底散发出的甜香吸引得大咽口水——巧克力商店里售卖的小熊、巧克力饮料虽然外形不如 展出的艺术品,味道却相差无几,可聊以解馋。

  除了巧克力制品,博物馆中还展出可可果、巧克力锅、巧克力手工制造工具等物,叫人对巧克力生产工艺有更多的了解。不仅如此,博物馆还经常面 向孩子们举办手工制巧克力、巧克力绘画、巧克力雕塑等等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制成的巧克力糖果可以带回家,作为自己的手工成果和战利品,既能吃到糖 果,又可以动手玩耍,使这里成为孩子最爱的所在,和巴塞罗那巧克力香气四溢的童年梦想之乡。

  我们举起手里的相机毫不停歇地拍照,留下了色彩缤纷的回忆,却难以描摹在甜香迷梦之境中视觉、嗅觉和味觉尽享的美妙盛宴,对甜食爱好者来说,这外观朴素 平淡,隐藏在巴塞罗那花花世界角落里的巧克力博物馆,不可不来,不可不尝,不可不在此尽情流连。(任 玲)

稿源: 环球时报 2015-06-25 10:55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行走巴塞罗那:一座“高迪之城”(图)  2015-06-24
各国游客与日俱增 巴塞罗那“不堪重负”限客流  2015-06-10
巴塞罗那禁止游客进菜市场 只为方便当地居民  2015-04-13
巴塞罗那建筑方方正正  2015-04-08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