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国内游
 
 
身为天津人,这些地方你去过几个? 盘点天津那些名胜古迹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李梓涵  2015-09-01 08:57:56  编辑:李梓涵

  还有2天就要小长假,小编今天心已经长草了!想马上下班回家....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小长假没地儿去…那就把这条微信存起来吧…身为天津人,怎么也得去一次…

  1.大悲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中段东北侧

  大悲院是天津地区保存完好、规模较大的佛教寺院。由旧庙和新庙两部分组成。旧庙为清康熙八年(1669年)重建、殿内珍藏魏晋南北朝至明清各代铜、铁、木。石造像数百尊。新庙为1940年创建,由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配殿、耳房和回廊构成。殿内旧有唐僧玄奘灵骨,1956年已转赠印度那烂陀寺。 1976年地震,部分房屋坍塌,1980年修葺一新。院内朱门绿瓦。佛坛高筑,松柏参天,庄严清谧。中国佛教协会天津分会设此。

  2.广东会馆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内大街31号

  在天津南开区南门内大街,是天津地区保存完好、规模最大的会馆。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建,由门厅、大殿、配殿、戏楼和跨院、官房组成,占地11亩许,房屋一百二十五间,木石结构,具南方风格,以装修精美著称。戏楼的舞台吊顶作“鸡笼式”,藻井山成百条异形斗洪接榫堆迭而成。戏台后壁正中镶嵌大幅“天官赐福”镂空木雕,圆心内天官、仙童立于祥云之上,群猴嬉戏于松柏灵芝之间,圆心外四角俘雕口衔仙桃的蝙蝠。戏楼裙板和包厢的隔扇门窗亦雕刻狮子绣球。凤穿壮丹、松鼠葡萄等图案,人物、花卉,栩栩如生。

  3. 三条石福聚兴机器厂旧址

  地址:天津城北子牙河畔

  在天津城北子牙河畔的三条石地区。“三条石”是天津近代民用工业的发祥地,对大津工业的形成和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福聚兴机器厂开办于1926年,占地 600多平方米,生产牛头刨床、水车、钢磨以及榨油、弹化、轧花等二十余种机器。产品行销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该厂原始厂房、机器设备和四面设窗 的柜房,均保持原貌,是三条石机器制造业中仅存的遗址。现为三条石历史博物馆的一部分。

  4. 天津市艺术博物馆

  地址:天津解放北路77号

  在天津解放北路77号,濒临海河。是一个收藏、陈列历代艺术珍品的专业性博物馆。馆内藏品除陶瓷、青铜器、古玉、古印玺、书法、绘画、文房用具等稀有的 传世艺术品外,并藏有相当数量的现代名家的书画、篆刻和精美的工艺品。特别是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天津木雕、天津刻砖等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民间工艺, 别具一格,为该馆藏品的特点之一。

  5. 中山公园

  地址: 河北区中山路(近日纬路)

  在天津河北区中路东侧。初为劝业会的公众花园,清光绪未年建,民国年间曾改名河北公园、天津公园,后改今名。园内树木繁茂,配以上石假山、亭台瀑布,布局 颇具匠心。此园也是一处革命纪念地。1912年,孙中山曾在这里发表重要演说。1915年6月6日,爱国群众在此集会,强烈谴责袁世凯与日本帝国主义签订 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周恩来在会上提出“爱天津市(67)国志士,决不愿借外债以度日”的号召,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园内松柏丛中还耸立一通“天津十 五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1927年4月18日被反动派杀害的江震寰等十五名共产党员、国民党左派而建的。光荣的革命史迹,更为公园增色添辉。

  6. 文庙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东马路东门里2号

  在天津旧城东门里。一名孔庙,因与武庙相对,俗称文庙。是天津市区保存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建筑群。大殿始建于明正统元年(1436年),后经明天顺、万 历,清康熙、乾隆等各代重修、扩建。清雍正年间,天津府、县同设治所于城内,因而庙东侧为府庙,西侧为县庙,均有照壁、伴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 圣祠和配殿等。府庙主体建筑的殿顶均用金黄色琉璃瓦覆盖,雕梁画栋,装饰精美。庙外有二柱三楼式牌坊两座,明代建造,万历、清康熙年间重修,是天津市内仅 存的过街牌楼。

  7. 清真大寺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针布街清真巷

  在天津旧城西北角。建于清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是保存完好的中国宫殿式伊斯兰宗教建筑群。有照壁、门厅、礼拜殿、阿訇讲堂、耳房和沐浴室等。主体 建筑礼拜殿坐西朝东,四组殿堂毗连,前为卷棚式抱厦,后为两组庄殿顶大殿,最后一组殿顶上则并排耸立五座六角或八角的亭式楼阁,并在殿堂两侧构筑回廊。建 筑外形檐牙起伏,富于变化。南北两侧亭阁檐下悬匾,各题“望月”、“喧时”二字,为穆斯林用以观看月亮出没,宣告斋戒时日之所。寺内屋顶和门窗装饰,每件 砖雕木刻部采用花卉或几何图案,既严格遵循不使用偶像和动物纹饰的伊斯兰教义,又保持中国古代木结构建筑风格。

  8. 玉皇阁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文化小城

  在天津旧城东北角。明宣德二年(1427年)始建,弘治、万历和清康熙、光绪年间重修。由山门、配殿、六角亭和清虚阁等建筑组成。阁面阔五间,进深四间, 分上、下两层,上层檐下出回廊一周,可凭栏远眺。此地濒临三岔河口,地域开阔,为重九登高处,清人有诗云,“直在云霄上,蓬瀛望可通,万帆风汇舞,一镜水 涵空。”阁楼上旧有玉皇铜像,阁顶作九脊歇山式,中心用黄琉璃瓦,边侧用绿琉璃瓦,采取“剪边”作法。在红色栋额之上,绿衣仙子簇立,龙凤走兽飞腾,显得 非常宏伟壮丽。

  9. 望海楼教堂

  地址:天津海河北岸狮子林桥旁

  亦称圣母得胜堂。在天津海河北岸狮子林桥旁。清同治八年(1869年)法国天主教会建,次年因发生“天津教案”,于6月21日被群众烧毁。1897年帝国 主义分子用清政府赔款重建,1900年义和团运动中又被烧毁,现存的望海天津市(69)楼教堂,是光绪三十年(1904年)第三次重修的,建筑形制未变, 平面长方形,长30米,宽10米,青砖木结构,面向西南;正面有塔楼三座,呈笔架形;内部并列庭柱两排,为三通廊式,无隔间与隔层;内窗券作尖顶拱形,窗 面由五彩玻璃组成几何图案;地面砌瓷质花砖,装饰华丽。

  10. 觉悟社旧址

  地址: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号(近李叔同书法碑林)

  在天津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号,是坐东朝西。七间青砖木结构平房组成的小宅院。觉悟社是“五四”时期周恩来领导的天津爱国学生进步组织,也是中国共产党成 立前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之一。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参加觉悟社活动的,有当时大津学生联合会和天津女界爱国同志会的进步青年骨干周恩 未、邓颖超、郭隆贞、马骏、刘清扬等。本着“革心”、“革新”的精神,以“自觉”、“自决”为主旨,1919年9月21日,我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青李大钊 曾到天津,给觉悟社以鼓励和支持。院内东面两间为社员开会、学习和出版社刊《觉悟》的地方。

稿源: 北方网旅游 2015-09-01 08:5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天津米立方“遇见美人鱼”活动新闻汇总  2015-08-20
看过如此文艺的天津,对我来说煎饼果子算什么!   2015-08-24
试吃福利丨万丽天津宾馆西班牙美食节,小编请客走起  2015-08-27
庆抗战胜利 军人免费畅游天津米立方  2015-08-28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