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出境游
 
 
跟着“玩命” 阿汤哥 去看看《碟中谍》的外景地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9-29 09:49:40  编辑:徐美虹
阿汤哥骑着摩托车在盘山公路上演追逐大戏。
卡萨布兰卡
摩洛哥
斯蒂芬大教堂。
电话亭是英国景点之一。

  最近阿汤哥带着他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强势回归大荧幕,电影中呈现的依然是越来越劲爆的场面,而越来越“玩命”的阿汤哥在不知不觉中带着观众们跨越了不少风光绝美的拍摄地。你发现了吗,这回阿汤哥的《碟中谍5》的取景地除了大家熟知的英国、奥地利外,还有冷门的摩洛哥,快跟着他去到这些神秘国度去看看吧!文/记者陈薇薇

  外景地: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以速度穿梭神秘国度

  这回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在片中十分抢镜,毕竟比起其他目的地,卡萨布兰卡着实充满神秘色彩,对于观众来说,这座北非城市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好奇心。

  片中靓景:哈桑二世清真寺

  作为卡萨布兰卡的城市名片,哈桑二世清真寺在片中也毫无疑问地率先亮相了。位于卡萨布兰卡的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特别之处是它直接面向大海,高约200米的宣礼塔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宗教建筑。高耸入云的塔尖、精雕细琢的内饰、宏伟宽阔的建筑群让它毫无疑问地成了卡萨布兰卡著名的地标。

  贴士:位于卡萨布兰卡的西北部,门票120迪拉姆/人,周五以及礼拜的时候不开放。

  片中靓景:卡萨布兰卡老城麦地那

  阿汤哥的《碟中谍》系列电影通常少不了一些刺激的飙车戏。这次在《碟中谍5》中也不例外,虽然电影中的飙车戏才出现了几分钟,但据说这个在卡萨布兰卡的老城麦地那外的Marrakech高速公路上拍摄的重要片段就拍了半个月,而这条高速公路也因此被封了14天。麦地那是卡萨布兰卡最有历史的区域,至今仍保留着浓浓的怀旧和历史特色。这里的街道全是狭窄密集的小巷子,穿着长袍和长裙的男人女人在这里生活,感觉好像穿越到了阿拉丁神话小说中去。如今,麦地那已经是卡萨布兰卡的旅游热点了,住在老城里的小旅馆,在这座古城里生活两天,逛逛售卖各种传统手工艺品的店铺,看看香料市场,品尝一下北非特色的美食。

  贴士:麦地那位于卡萨布兰卡城中心,老城有很多摩洛哥餐馆,可品尝到辛辣浓郁的库斯库斯(couscous)。市中心东边的Casa-Voyageurs站是火车转运站,通往摩洛哥各大城市。

  游玩建议:

  山长水远来一趟摩洛哥,除了在卡萨布兰卡待两三天,感受《北非谍影》般的神秘感之外,有一些地方也应当要顺路联游。很多文艺青年来到摩洛哥,都会跟随着三毛的脚步去撒哈拉沙漠流浪。基本上摩洛哥好玩的地方都集中在北部和中部,最合理的路线就是逆时针的大环线,即从卡萨布兰卡出发,到菲斯、舍夫沙万、梅内克斯、马拉喀什,再回到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是深入撒哈拉沙漠的门户城市,可在当地报1~2天的沙漠团,深入撒哈拉沙漠的腹地。另外,西北部的舍夫沙万是蓝色小镇,因大批建造于15世纪的蓝色房屋而闻名,摄影爱好者不可错过。城市之间的交通可借由火车或巴士抵达。

  外景地:奥地利维也纳

  激战音乐之都

  片中靓景:斯蒂芬大教堂

  在《碟中谍5》的电影中,当阿汤哥刚刚进入维也纳时,最先一闪而过的是维也纳标志性的斯蒂芬大教堂。斯蒂芬大教堂是天主教维也纳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位于维也纳老城区的心脏地带,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从高度上来说,也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登上343级台阶的南塔,可以把维也纳内城的风景尽收眼底,还能把斯蒂芬大教堂内由23万片彩瓦组成的顶部看得一清二楚。

  贴士:乘地铁U1、U3在Stephansplatz下车可到,7~9月门票收费1欧元。

  片中靓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维也纳是音乐之都,《碟中谍5》自然也没有忘记凸显这一特色。影片中,在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的舞台上空,阿汤哥展开了一场暗杀与反暗杀的戏码,阿汤哥抱着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从歌剧院的房顶降下,帅呆了。很多人以为这个舞台的拍摄场景是在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举办地金色大厅,其实它是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拍摄的,虽然这里的名气不如金色大厅响亮,但莫扎特很多歌剧的首演都是在这里举行的。

  而今,每年也都有上百场世界顶级水平的歌剧在这里上演,在歌剧界人士的心中,这里就是世界“歌剧院的中心”,能够在此上演歌剧,是歌剧演员最值得骄傲的成就。如果正好遇上有表演,不妨去聆听一下,但如果错过了,也可以在白天时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里欣赏一下内部的歌剧。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一座高大的方形罗马式建筑,全部采用意大利浅黄色大理石修成,不少墙壁挂的油画全都是出自名师大家之手,光是来参观建筑本身就已经相当惊艳了。

  贴士:搭乘地铁或电车到歌剧院站下,除7、8月份外,全年开放,可从www.wiener-staatsoper.at上预订演出门票。

  游玩建议:

  维也纳很适合通过电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步行来游览,可以在维也纳待两三个晚上。值得一游的还有美泉宫,它有着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在美泉宫内的橙厅,每天都有音乐会,莫扎特、李斯特都曾在此演奏过。另外还有霍夫堡宫不可错过,作为皇室长时间的重要居所,在这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内,一共有20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拥有很多皇家珍藏。

  外景地:英国伦敦

  感受神秘魔力

  片中靓景:红色电话亭

  据说阿汤哥本人对伦敦有着极其深厚的个人情结,他曾经公开表示伦敦对他来说有一种神秘的魔力,令他难以忘怀。所以,《碟中谍5》也再度来到了伦敦拍摄。不过电影中他进的那家很复古风格的唱片店是虚构的,实际上是Air Street上的一家干洗店。当然,最醒目的标志还是伦敦的红色电话亭,电影中的拍摄地点在Great Windmill Street,这里原来有三个红色电话亭,剧中又特意加多了几个,令拍摄效果更加好看。

  贴士:在伦敦随处可见这种红色电话亭,很多游客都会“装模作样”地在这里打打电话、拍拍照。

  片中靓景:布莱尼姆宫

  电影中的慈善晚会的举办地就在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宫殿中,它也是英国唯一一座并非王室所有的宫殿。布莱尼姆宫又叫丘吉尔庄园,丘吉尔的母亲到这里参加宴会时突然早产,在这座宫殿里生下了这位大人物。除了宫殿本身,布莱尼姆宫还有一个漂亮的英式花园,之前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也在这里取过景呢!

  贴士:布莱尼姆宫位于牛津郡西北部,距离牛津市8英里(约合12公里)。在牛津火车站前或格罗切斯特绿色巴士站前坐20号公共汽车可到。

  游玩建议:

  若要来一次《碟中谍5》的伦敦环游,建议从伦敦市区泰晤士河边开始,在“伦敦眼”下先欣赏片中也拍摄到的伦敦河景,之后在周边漫步,可以发现不少红色电话亭。如果有时间,建议花一天到牛津郡去,除了去参观一下著名的牛津大学外,布莱尼姆宫也是值得重点安排参观的去处。

稿源: 广州日报 2015-09-29 09:49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探寻《花千骨》四大绝美外景拍摄地  2015-07-02
国外景点争开微博微信抢中国游客 20余个国家已注册  2015-06-04
互联网助推自助旅游升级 在家可预订国内外景区门票及其他服务  2015-04-13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