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2015“北京礼物”旅游文化体验购物节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  作者:  2015-09-30 09:37:22  编辑:李梓涵

  金秋时节,在充满激情喜悦的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5“北京礼物”旅游文化体验购物节在奥林匹克公园下沉广场新奥工美大厦精彩呈现。本次购物节活动以“北京礼物”旅游文化体验消费为主题,以“互联网+”为创新营销手段,以“燕京八绝”等非遗工艺、中轴文化、北京老字号和体育文化体验消费产品为主打,以“北京礼物”新奥工美旅游文化体验街区为依托,线上与线下联动,深度文化体验与旅游购物相融合,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引领旅游文化体验购物消费新潮流,打造“互联网+旅游+购物”营销新模式,积极营造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市场热点,将使国内外游客在品味京韵文化之美的同时,享受一次开心购物之旅。本次购物节9月29日开幕,将持续举办至10月15日。 (购物节启动仪式将于9月29日上午10:00在奥林匹克公园下沉广场新奥工美“北京礼物”街区举行)

  核心策划:发现传统文化之美;深度文化体验与旅游购物相融合;“互联网+旅游+购物”营销新模式。

  亮点一:“燕京八绝”宫廷技艺珍品展示

  燕京八绝,即玉器、景泰蓝、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八种传统工艺,始于明清时期,充分汲取了当时各地民间工艺的精华,开创了中华传统工艺新的高峰,并逐渐形成了“京作”特色的宫廷艺术。

  本次“北京礼物”购物节期间,专设“燕京八绝”展示体验区,设置大师体验小课堂,同时配合以个性化定制产品,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魅力,让国内外游客近距离感受、深层次体验,在弘扬传播北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游客购物消费需求。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也将配合展出馆藏“燕京八绝”珍品以飨观众。更为有幸的是,游客还能近距离观赏2014年北京APEC会议专用礼品。APEC专用礼品是在“燕京八绝”传统技艺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研发的成果,也再一次让中华传统文化与工艺享誉海内外。

  亮点二:非遗手工艺现场体验、个性定制

  本次“北京礼物”购物节期间,专设非遗传统手工艺体验区,包括面塑、刺绣、皮影、软陶、剪纸、脸谱、钩编、扎染、手绘彩蛋等十余种非遗手工艺门类。现场将邀请工艺大师与游客交流、互动,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还可参与优惠促销活动,将使国内外游客充分享受文化体验互动乐趣,并且能够带回个性专属的礼品。

  亮点三:中轴十二景老北京街市

  本次“北京礼物”购物节活动的吸睛亮点之一,是《北京中轴十二景》30米丝绸长卷,以及与之呼应的老北京街市。《北京中轴十二景》长卷描绘了南起永定门、北至钟楼的北京中轴盛景。其间,永定门、前门大街、正阳门箭楼、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太和殿、万春亭、鼓楼等最能反映北京中轴文化的标志性景观,连同市井街巷、百姓生活等种种,都栩栩如生、淋漓尽致地得到展现。配合这幅长卷,在购物节现场立体复原了部分老北京街景,同仁堂、一得阁、吴裕泰、三元梅园、红螺食品、都一处等北京老字号,老舍茶馆等知名北京传统文化特色品牌倾力加盟,一条极具北京传统韵味的街市,将带领国内外游客细致品味老北京的格调和优雅。

  亮点四:体育文化珍藏品展示体验

  本次“北京礼物”购物节结合奥林匹克公园的体育文化主题,还特别设置了体育文化珍藏品展示体验区,与传统文化珍品交相辉映,进一步丰富了购物节文化内涵,充分展现了“北京礼物”城市品牌的魅力。

  购物节期间,将展示往届奥运会火炬真品和纪念币、徽章、邮品,部分火炬真品可进行现场互动体验。在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后,奥运文化将再次引发国内外游客的关注。

  亮点五:携程网O2O同步推广

  本次“北京礼物”购物节积极拓展“互联网+”营销模式,与线上旅游平台携程网开展O2O合作推广,同时运用“北京礼物”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力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高效便捷、辐射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对本次购物节活动进行大范围、精准投放推广。为实现真正有效的O2O合作,携程网针对“北京礼物”购物节同步推出“1元欢乐购”线上促销产品,线上1元可购20元面值优惠代金券用于线下购物节消费,具有极大市场潜力的“互联网+旅游+购物”消费升级已初现轮廓。

稿源: 北京旅游 2015-09-30 09:3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北京:香山“红领巾小导游” 受到游客好评   2015-09-28
北京园博园举行“花好月圆”中秋游园会   2015-09-28
北京直飞加拿大蒙特利尔航线将开通  2015-09-29
北京天安门广场等五区域道路“十一”将交通管制  2015-09-29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