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酒店  >  酒店资讯
 
 
国际会奖旅游目的地,中国酒店还差什么?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5-10-12 13:06:10  编辑:李梓涵

  记者最近了解到,我国许多城市都被冠以“国际会议之都”之名号。而据国际会议和大型会议协会对全世界232个城市举办国际会议的排名,我国内地仅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上榜,而且这6个城市举办的国际会议数量也非常有限。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和中国大部分城市的酒店英语服务水平不高有很大关系。

   外语接待人才不足是瓶颈

  目前,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这要求我们培养越来越多的“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商务专业知识”的高职特色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专家认为,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步伐加快,酒店、会议以及外贸企业对商务英语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据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朱少康介绍,青岛已一跃成为国际邮轮母港城市,这对青岛的高端商务旅游市场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无论是景区、星级酒店还是购物中心,都会有更多、更频繁的国际高端游客到访。但在国际邮轮公司邮轮纷至沓来的同时,也带来了对青岛岸上旅游接待能力的考验。尽管青岛旅行社、酒店众多,但是能接待环球邮轮的旅行社只有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青岛国旅)一家。朱少康说,邮轮接待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如果青岛国旅每月都要接待一艘环球邮轮,那么就几乎没有精力再做其他业务了。青岛邮轮游客接待的外语人才严重缺乏,英语导游勉强能从各大学、科研单位临时调用,而小语种导游就需要“举全国之力”了。朱少康认为,外语接待人才不足,是青岛发展高端旅游业的主要瓶颈之一。

   英语沟通水平普遍不高

  巧口英语培训全球CEO David Topolewski告诉记者,当前,中国五星级酒店招聘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十分困难。现有员工不仅英语沟通水平普遍不高,而且忠诚度也不高,酒店自然不会为员工的英语技能培训煞费苦心。

  对于跳槽问题,不愿意透露自己公司名称的招聘专员宋小姐告诉记者,她所在酒店的基层服务岗位,每年都得招新人,走一批来一批,服务员三个月一换已经是常态。宋小姐分析,现在的年轻人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生活条件不错,眼高手低,已经很少有年轻人会稳定地在基层做服务工作,更谈不上要求他们的英语水平达到什么样的水准。

  几乎所有高级酒店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都感到,外语培训不能达到预期培训目标。不管是比较复杂的涉及专业的英语培训(Sales English Training)还是相对简单的常规的语言培训(Service English Training),都很难达到满意的效果。

   商务、会奖游客青睐国际化酒店

  DavidTopolewski还告诉记者,商务旅游和会奖旅游所需时间相对长些,用户体验就显得尤为关键。如果在酒店都不能和服务人员顺畅交流,势必会影响商务客人或会奖客人在所在地的旅行体验。据其介绍,国际性会奖旅游和大型国际会议之所以频频选择新加坡为举办地,这和当地的英语普及水平相对较高有极大关系。相比之下,韩国和中国、日本都由于相关服务人员的英语水平不高,影响了其举办国际会议和会奖旅游的数量。

  David Topolewski认为,上海比中国其他城市更加国际化,语言优势明显,举办国际会议的机会更多。究其原因,中国一贯采用应试教育制度,造成不少受教育者学到的是“哑巴”英语,很少能自如地用英语和他们接待的客人沟通。

  David Topolewski认为,要提升中国酒店员工的英语服务水平,需要找到最适合他们的方法,快速帮他们提高英语交流技能。利用移动互联的办法对他们进行培训,是进行碎片式教育的极好办法。现在的酒店员工不少都是“90后”,他们的自我提升意识很强,又具备移动互联网思维,对这种培训方式的接受程度非常高。

   定制培训受欢迎

  上海一家酒店的人事总监提到,他接触过的一些酒店英语培训机构都有不同的特点,而给人感触比较深的则是华尔街和马科里得这两家。前者环境很好,教学内容覆盖面比较广。但致命的问题就是没有针对性,培训效果不理想。马科里得则是专门做各种定制培训的,做得比较专业,是目前合作下来与酒店续约的少数几家培训机构之一。在自己的教学和专业上不断更新和提高,正是酒店选择和马科里得长期合作的重要理由。在合作过程中,马科里得每月还会举办沙龙和开设电影英语课程来提高酒店员工的学习热情。印象深刻的是,马科里得会每月一次将电视剧《巴比伦酒店》中涉及到的服务片段加以剪切,并通过游戏的方式向酒店员工传递语言技巧和服务理念,效果不错。

稿源: 中国贸易报 2015-10-12 13:06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这7家"闹鬼"酒店 心脏虚弱者慎入  2015-10-10
双节后机票酒店价格跳水 游客出游热情不减  2015-10-12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