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旅行读书分享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5-12-09 15:06:00

  天津北方网讯:12月4日、5日,由北方网旅游频道和天津图书大厦联合举办的“旅行主题读书分享会”分别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南开大学进行,国内首位职业旅行家小鹏携新书《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和现场读者听众一起分享了他在世界各地的旅行经历、收获和感悟。

小鹏旅行读书分享会现场

  晚上7点,分享会准时开始,教室里座无虚席。大屏幕上播放了小鹏环球旅行的微电影,微电影中的美景、美食、感悟迅速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随后,小鹏谈起了他12年的旅行生涯,以及这段经历带给他的改变。在与读者的提问互动环节,小鹏针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很多读者还就自己的旅行经历与小鹏进行了交流分享,小鹏作为过来人也对读者在旅行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小鹏与大家分享他的旅行经历和感悟

  小鹏的分享不仅使大家对他的新书《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产生了深厚兴趣,更激发出了大家迈开脚步去旅行的意愿,而他对旅行的热爱以及乐观的态度夜感染了每一位现场的听友。

听友们认真聆听

  从“上班族”到“背包客”、从“旅游作家”到“客栈老板”,每一个阶段都诠释着他对梦想和自我的执着,正如小鹏的好友大冰在给小鹏写的序里写的那样:“无论地理的路还是心里的路,他都已走出荒芜,一路走,一路留下路标无数,给自己的,给他人的,荧光映夜,渡人自渡。”。

小鹏新作——《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是小鹏“背包十年”系列的收官之作,在这本新作中,小鹏用他细腻的笔触为读者描绘了一个色彩与危险并存的南美大陆。他一路沿着他的偶像格瓦拉的路线行走,从刚开始的被拒签、护照差点被抢,到结尾处更是峰回路转:小鹏竟然遇到了格瓦拉当年的战友,而一个小意外也让小鹏并没有抵达原本的终点。

  虽然小鹏的南美之旅留下了一处小小的遗憾,但对读者,小鹏却预留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和幸运:每本《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中都会附赠一张明信片,读者可以把对小鹏的寄语写在明信片背面,寄回他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小鹏会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在至少30个人的见证下,以绝对公开的方式从里面随机选出一位读者,他会为这位读者买机票办签证,他会陪这位读者一起去法国巴黎或者其他想去的城市旅行,而所有费用都由小鹏承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