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各地快讯
 
 
201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海宁  2016-01-05 13:07:15  编辑:徐美虹

  与纯净冰雪相依,与关东文化相融,与北京共襄冬奥盛举,长春2016年的冬天注定有最美好的故事发生——2016年1月4日9时30分,201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长春净月雪世界”隆重开幕。

  四大板块161项活动等你来体验

  2016长春冰雪旅游节以“激情冰雪,魅力长春”为主题,以“真精彩、真优惠、真舒适”为特色,以“燃情冰雪、惠游长春、全民乐游”为口号,将为游客开启一段美好的冰雪奇缘。

  本届冰雪节将围绕冰雪体验、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商贸四大板块,策划实施59大项、102小项,总计161项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系列赛事、瓦萨冰雪天使评选、“瓦萨之夜”及中国瓦萨颁奖仪式等瓦萨系列活动和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年会暨服务外包人才论坛,体现国际性;通过举办冰雪旅游节开幕式、雪雕大赛、滑雪推广、系列冬捕、冬泳大会、滑雪温泉季、全民上冰雪、冰上龙舟赛、趣味运动会等参与体验活动,体现群众性;通过举办滑雪音乐节、文化庙会、灯迷会、大集、秧歌赛等关东民俗活动,体现文化性;通过举办中国创投长春峰会、净月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冬季农博会、民俗商品展等合作交流活动,体现经贸和消费的拉动性。

  “三重好礼”带您探寻长春冰雪奇缘

  2016长春冰雪旅游节早已悄悄地拉开大幕,各主要景区已准备就绪、敞开大门,交通、餐饮、住宿等各服务行业已整装待发,各直通线路筹划已定,只等市民与游客开启全新冰雪之旅。

  今冬长春冰雪节以“真精彩、真优惠、真舒适”为特色,以“燃情冰雪、惠游长春、全民乐游”为口号,以“三重好礼”为主体,以60余项重点推广活动为主线,为市民与游客献上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产品。

  据了解,今冬长春冰雪旅游对主要景区进行了资源整合,包括净月潭滑雪场、净月雪世界、庙香山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新立湖滑雪场、御龙温泉、关东文化园、天怡温泉、国信南山温泉、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长影旧址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东北虎园等在内的14个景区进行联动,推出重磅优惠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与游客带来真正的实惠。

  14个景区共计4200张免费体验票

  今冬长春冰雪旅游节本着“创惠于民”的实质,在丰富冰雪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加大了旅游消费的优惠力度,能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冬季出游乐趣的同时,更深入地参与到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中来,让广大旅游爱好者享受一场冬季冰雪旅游的饕餮盛宴。冰雪节期间,全市各主要景区将进行免费体验票、折扣优惠票的大放送。其中免费体验票每个景区计划提供300张、14个景区共计4200张,五折优惠门票每个景区拟派送200张、14个景区共计2800张,各种面额体验券、代金券近千张。同时,各主要景区根据自身运营情况推出限时折扣、限定对象折扣的政策,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具粗略统计,上述优惠总额将超百万元。

  此外,各主要景区还将细化不同产品、制定明细价格,做到明码标价、亲民惠民,同时针对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推出特定优惠政策,将冰雪旅游消费门槛降到最低。

  2000多名选手在瓦萨国际滑雪节上竞技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2003年,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事——瑞典瓦萨滑雪赛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潭。经过十几年的精心策划和培育,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从首届的仅有750名选手参赛发展为今天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中外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赛,从最初单一的赛事演绎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

  冰雪节期间,将举办2016国际雪联越野滑雪赛、中国瓦萨50公里、蓝莓瓦萨25公里、学生滑雪、瓦萨娱乐滑雪等多个比赛项目。目前,已经确认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同场竞技。

  本届瓦萨国际滑雪节有:

  ①Holly Brooks,美国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选手,曾获前美国精英赛、美国Birkebeiner赛、奥地利Dolomitenlauf赛等比赛冠军,上一赛季揽获两枚金牌。

  ②Lisa Svensson,瑞典人,201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总站女子冠军。

  ③Mimmi Bjoern,瑞典人,国际青年越野滑雪短距离赛冠军。

  ④ Lauren Fritz,美国人,在英国Engadin比赛成绩突出。

  ⑤Cesar Baena,委内瑞拉人,自2009年开始在越野滑雪世界杯中崭露头角。

  ⑥Torin Koos ,美国人,本次比赛中最受争议也是大众最喜爱的选手。35岁的他已经参加过4届冬奥会了。并且多次获得国家冠军。在2015 Birkebeiner赛中获得54公里组冠军.

  ⑦Graham Nishikawa,加拿大人,曾出战2013年越野滑雪世界杯,2014年获得国家越野滑雪短距离赛冠军。

  ⑧陈爽,中国人,2013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女子冠军,曾获得201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山天池站女子组亚军。2014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西乌旗站女子组亚军。

  ⑨曲颖,中国人。201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女子组季军。明星运动员参加竞技。(海宁)

稿源: 人民网 2016-01-05 13:07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河北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冰雪乐园 红色记忆  2016-01-04
鸟巢冰雪区元旦开放迎宾  2016-01-03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