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景区动态
 
 
海昌海洋公园牵手阿里旅行构建“智慧+未来景区”新模式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  2016-03-03 17:23:00  编辑:徐美虹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3月3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旅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举办,双方共同开启了以主题公园为代表的智慧旅游发展新模式。与此同时,全国首家阿里旅行O2O体验店落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这是海昌海洋公园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先生表示,“我们将顺应市场趋势打造高科技智能园区,有效提升游客的体验及服务,实现在线及线下产品的融合,为广大游客创造极具互联网精神的游乐休闲体验。”

  牵手阿里旅行 助力海昌海洋公园智慧旅游模式更进一步

  与阿里旅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海洋主题公园智慧旅游新模式。未来,双方将会在海昌海洋公园旗下大连、成都、武汉、青岛、天津、烟台六大极地海洋主题公园及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和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在电子票务、未来景区信用游、未来景区码上游以及未来景区支付业务等方面与阿里旅行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切实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实现有效互补整合,完善“导航、导游、导览和导购”等多方面智慧景区的建设。同时,在海昌海洋公园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的合作上,双方也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包括门票、创新特色产品组合、自助游产品、主题营销活动等在内的开发与销售。

  “之所以选择海昌海洋公园为阿里旅行首个大型景区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落户首家阿里线下实体体验店,一是看好国内主题公园这一细分旅游市场,二是看中海昌在海洋公园这个细分市场的行业地位、运营实力、庞大的接待人次以及良好的游客口碑。此外,阿里旅行还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海昌海洋公园进行资源合作,积极配合海昌海洋公园旅游产品和主题活动的的宣传策划、营销,在突出阿里旅行品牌的同时,也将会重点提升海昌海洋公园品牌在阿里旅行平台的影响力。”阿里旅行CEO李少华表示。

  “这是一次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景区打造兼具智能服务、数据能力、营销平台的一站式立体解决方案的有益尝试。”谈及此次合作,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先生这样讲到。在他看来,此次海昌海洋公园与阿里旅行的合作,就是旨在解决以往旅游业游客游玩时高峰期的排队时间长、旺季一票难求、互动体验感受单一等一系列游客和行业痛点。

  他表示,通过双方共同搭建的平台和配套合作,海昌海洋公园将逐步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从在线预订到景区消费的有效转变,并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优化提升游客体验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产品结合与互动,让游客感受到智慧旅游模式的游玩“快感”。

  体验经济背景下,“智慧景区+未来景区”新玩法

  随着国人出游热情的高涨以及消费能力的不断增强,消费者对于旅游产品以及优质服务的要求日渐严苛,包括主题公园在内的越来越多景区开始注重提升游客游玩体验。特别是国家对于智慧旅游概念的倡导,引导线下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引入更多互联网因素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景区探索的新方向,海昌海洋公园也在加快探索“智慧景区+未来景区”新玩法。

  阿里旅行CEO李少华介绍说“自2015年9月阿里旅行推出“未来景区”战略,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于景区的新玩法,在助力景区智慧化建设的同时,也给游客带来购票无忧、闪电入园、智能导览、专属特权、先玩后付等更好更新颖的游玩体验。“

  先游玩再付款,这一听上去很酷的新玩法也将在海昌海洋公园得以实现。加入阿里旅行“未来景区”后,通过阿里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呈现的个人信用状况变得越来越有价值,只要游客在芝麻信用得分达到600分,即可提前一天在阿里旅行客户端预约海昌海洋公园门票,预约成功后会获得一个二维码,到了景区门口可以直接扫码入园,不需再另外排队买票或换票,而门票钱会在游客刷码入园后24小时自动从支付宝账户中扣除,不需要再另外执行任何操作,还可在景区享有专属的绿色通道。

  除此之外,游客进入海昌海洋公园也可以分文不带,景区里吃喝玩乐均可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而对于那些容易在景区迷路的用户来说,手机景区游览导航绝对不可或缺。通过手机端即可找到各类设施的位置,找游玩项目、找厕所、找停车场、找卖冰激凌的地方都不再发愁。

  加入“未来景区”后,也会更加方便海昌海洋公园对于游客大数据的收集,并通过对大数据的数理分析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用户,进而开发个性化旅游产品。

  全国首家阿里旅行O2O体验店落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除与阿里旅行达成战略合作外,全国首家阿里旅行O2O体验店也正式落户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阿里旅行O2O体验店中,互联网科技因素无处不在。不仅通过大屏幕展示进行产品、活动、品牌的交互、体验“声波支付”“支付宝咻一咻”“微互动”“公仔扫码”等连接线上转化成交、会员休息娱乐及互动专区等,还能够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分享与研究,使得景区与平台进一步有机融合,更好地将用户口碑转化为品牌认同。

  “我们非常荣幸成为阿里旅行2016年首家战略合作伙伴,率先布局未来景区模式,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作为首个实体体验店,具有示范效应。与阿里旅行进行战略合作,是公司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我们将顺应市场趋势打造高科技智能园区,优化营销渠道,有效提升游客体验与服务,实现在线及线下产品的融合。正在建设期的世界级旗舰式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更将围绕智慧景区建设在动物展示、科普教育、主题娱乐、高科技手段、巡游演艺等方面均有所突破。”海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王旭光先生如是说。

  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阿里旅行O2O体验店”中,游客们率先感受到“未来景区”技术的新潮与便捷。现场,许多游客在“声波支付”和“天猫魔盒”前徘徊,有些人在仔细观看设备的说明,有些人,已经开始尝试用新技术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

  “‘声波支付’有意思、很方便!”一名游客说道:“通过支付宝的手机app对着机器发出‘咻一咻’的声波,就能下单和购买喜欢的产品,并直接用支付宝付款!”在智能机器人的舞动中,一对90后小情侣兴奋地说:“我们喜欢天津极地提供的智能景区预售票及导览导游功能,更期盼在这里体验到先游玩购物后付款的信用支付功能!”

  除现场展示外,阿里旅行和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表示,有关未来景区的新应用将首先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发布,游客也将有幸体验到高科技和新理念带来的惊喜与便捷。据悉,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计划应用VR(Virtual Reality,简称VR,译作虚拟现实,又译作灵境、幻真)、AR(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译作增强现实,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设备,结合场馆的特色及游客需求,让游客更加多维度的体验极地海洋世界,在高科技产品的引用中,实现游客与极地海洋精灵进行更为趣味和丰富的“接触”。

  除此以外,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将开发专属APP计划在系统中实现以下设想: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和网络,随心所欲的购买心仪的馆内产品;游客可以随时随地的观察到北极熊或者企鹅的即时状态;通过一些虚拟设备,游客们可以形象的了解动物繁育、养育的场景与细节,探秘动物成长背后的故事;当游客漫步在场馆中,将有机器人为其提供导览、讲解及互动服务……未来,场馆将不断引进和丰富配套项目,让游客们随时随地感受畅游极地海洋公园的乐趣。”

  当记者问到“阿里旅行O2O体验店”为何首家落户在天津昌极地海洋公园时,天津项目总经理肖肃女回答说:“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并且项目已开业5年有余,在其不断创新和发展之下,产品品牌已相较成熟。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中,项目也在与时俱进,不断的吸纳先进的技术,不断完善产品的品质,竭力为京津冀游客游客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

  据悉,在完善智能未来景区的同时,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致力打造华北地区最具吸引力的主题乐园,其近期推出的极地夜宿、极地风车艺术节以及海昌蓝丝带公益月,将为京津冀广大游客和家庭带来一场耳目一新且精彩纷呈的春季休闲娱乐体验。

  未来海昌海洋公园还将和阿里集团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以满足游客现代信息需求为前提,以提高旅游便利化水平和运营效率为目标,以实现旅游服务、体验、营销、管理智慧化为主要途径,完善技术标准,整合信息资源,有序推进海昌海洋公园智能园区建设,不断提升集团的旅游智慧化发展水平。

稿源: 北方网旅游 2016-03-03 17:23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猴年新春大拜年  2016-02-03
海昌冰雪嘉年华明天开幕“圣诞老人”入海送上祝福  2015-12-25
“圣诞老人”飞天入海送祝福 海昌冰雪嘉年华即将开幕  2015-12-23
三亚海昌梦幻世界土地摘牌 世界级文娱综合体将落户海南  2015-11-09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