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行业关注
 
 
“观赛+旅游”成今夏出境游新时尚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武葳  2016-05-25 09:07:16  编辑:徐美虹

  “奥运热”带火里约,中国游客一季度对里约关注度上升13%;“欧洲杯”进入倒计时,欧洲旅游市场加速升温——

  □本报记者武葳

  今年是体育迷欢欣鼓舞的一年。从6月开始,足球迷们的盛典欧洲足球锦标赛将在法国拉开帷幕。进入8月,全球瞩目的奥运圣火将在巴西燃烧16天。体育迷可以在电视机前就着啤酒小菜度过一个热闹的夏天。而更有一些人计划飞赴比赛现场观赛助威,为此,旅游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为前往当地观赛的游客提供多种观赛+旅游产品服务,方便他们的出行。

  目前,奥运圣火已开始在全球传递,全球目光聚焦在桑巴之城——巴西里约热内卢。据全球最大旅游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数据显示,里约热内卢今年奥运期间——8月5日至21日的海外游客搜索指数较2015年同期上涨450%,巴西国内游客同期对于里约热内卢的旅游搜索指数上涨1000%。中国游客对于里约热内卢的关注度在今年前3个月内上升了13%,获中国游客关注度最高的里约十大景点分别为:耶稣基督救世主雕像、甜面包山、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乌卡山、库里蒂巴植物园、里约热内卢巴西银行文化中心、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阿尔博阿多尔区、迪居甲国家公园、伊帕内玛海滩。

  国际游客的搜索指数中,最向往在奥运期间造访里约热内卢的前10个国家分别为:巴西、美国、阿根廷、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俄罗斯、荷兰。这些国家游客对于里约热内卢的高频搜索关键词几乎都和体育有关,如奥林匹克公园、马拉卡纳体育场、卡帕卡巴纳海滩和汇丰银行竞技场等,说明本次奥运会的举办或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当地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猫途鹰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林松表示:“随着奥运圣火接力的开展和比赛的逐步临近,全球旅行者对于里约这座南美魅力之城的热情也逐渐高涨。我们根据全球酒店预订平台数据,汇总了里约各区今年8月奥运期间的酒店平均价格,以方便有兴趣在奥运期间前往里约热内卢旅行的中国游客查找最适合的住宿。”

  据悉,里约热内卢各区域奥运期间酒店中,价格最为昂贵的是列布隆酒店,平均每晚住宿价格为人民币3018元,其次为巴拉达蒂茹卡酒店,每晚价格2276元,博塔弗戈酒店最便宜,为338元。

  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2016年欧洲杯”也已进入了倒计时,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已有205个国家的近2000万球迷加入了球票“争夺战”。

  空前高涨的看球热情也带旺了法国、甚至是全欧洲旅游业。驴妈妈旅游网首席执行官王小松介绍,本届欧洲杯期间赴欧洲旅游及咨询预订欧洲线路的游客较去年同比增加40%,欧洲旅游市场加速升温明显,提前迎来了暑期旺季。

  他介绍说,欧洲杯期间目前较畅销的欧洲旅游线路有法意瑞德四国游和法国瑞士深度游等,行程途径巴黎、里昂、马赛等欧洲杯举办城市。虽然现场买到球票需要一些运气,但是游客可以在球场周边的大小酒吧内与当地民众一起,从另一种意义上的现场感受欧洲杯的火热氛围。

  除了常规旅游线路,各大在线旅游网站均推出了定制化的高端欧洲杯旅游产品,让球迷“高大上”地去法国看球赛。记者从驴妈妈旗下高端定制游“飞驴湾”了解到,已经上线的产品包含葡萄牙、西班牙、德国、奥地利等球队比赛和八分之一决赛在内的10余款“2016欧洲杯官方款待”旅游产品。游客不仅可以现场欣赏球赛,还可以享受白金座席的专属款待,米其林三星美食、比赛当日官方指定酒店到球场VIP通道的接驳等服务。观赛之余,13天的行程还将带球迷们游览“花都”法国、“古城”意大利以及“山水”瑞士。

稿源: 中国旅游报 2016-05-25 09:07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北京中外合资旅行社可试点经营出境游业务  2016-05-25
老年游产品将迎“革命” 出境游是重头戏  2016-05-24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