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国内游
 
 
到内蒙古大草原体验别样的夏天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曾毅 伍时沧 朱文涛  2016-05-30 13:42:44  编辑:徐美虹
游人可在蒙古包内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希拉穆仁的迷人草原风光。
落日下的草原美景。

  夏天如果想来一场“最时令”的远行,草原应该是最优选择之一。因为每年6、7月,是内蒙古草原最美的时候,这个时节,内蒙古到处是醉人的绿色世界,绿草中还有鲜花四散,“极目青天日渐高,玉龙盘曲自妖娆。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也不再是书中名句,而是眼前实实在在的景色。

  记者昨日采访顺德本地数家旅行社,顺之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近几年的情况看,6、7月两月确实是前往草原的黄金月,8月草原部分地方已开始变黄,已难以看到那种醉人的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游虽然飞行上千公里,记者查询顺德旅行社报价,发现四日团价格在3000元左右,五日团在4000元左右,而今年顺德旅行社还推出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草原团”——希拉穆仁、哈素海双飞五天,团费仅是2580元一人,6月中旬出发。

  希拉穆仁:“草原天堂”

  希拉穆仁,蒙语意为“黄色的河”,距离呼和浩特向北100公里,是蜚声海内外的旅游避暑胜地。在这个著名的草原景区,乘车而行一路上看到草地一望无垠,像一张绿色的大地毯一直铺向天边。又像一个硕大无比的墨绿色的大翡翠盘,苍茫浩渺,气魄摄人。碧绿闪光的野草在微风中摇摇曳曳,中间夹杂着一簇簇的小野花。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仙女洒下的星点。远远望去,成群的马儿静静地站着,好像欣赏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希拉穆仁不仅有自然风光,还有著名的敖包,秦汉时期修建的长城等著名古迹。在这里还能看到阴山,唐朝诗人王昌龄著名的《出塞》,“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就是描写这个地方。

  在希拉穆仁住上一到两天,清晨,初升的太阳从草原的东方慢慢升起,美丽的草原一望无际,草原释放着清香的气息。黄昏,落日下的草原,香花遍野,芬芳四溢,迷人的美景使人心旷神怡,羊、马、牛、驼,一群群,一片片,或疾驰,或漫游,在落日彩霞辉映下,像仙女撒下的珍珠、玛瑙,落在银链般的希拉穆仁河两岸。

  游贴士:

  希拉穆仁草原6月到7月的气温一般是18℃~21℃,早晚十分凉爽,所以备多几件厚衣物,很有必要。

  羊腿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

  蒙古包用餐羊腿最赞

  草原风景迷人,美食也很吸引人。有位曾在草原蒙古包享受过美食的顺德客人这样形容他的感受:“诱人的清香迎面而来,一个牧民端来了烤羊腿、自制的奶茶。内蒙古是一个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有人在乐队的伴奏下高声唱着动听的草原赞歌,心中的羡慕油然而生。只可惜我不会喝酒,自然也就体会不了其中的乐趣,感觉很遗憾。禁不住肉香的诱惑,我拿起一把小刀,轻轻地割下一小片肉品尝。味道鲜香可口,端起一杯奶茶喝下去,奶茶中伴有草原的清香,让人陶醉。”

  在这里,特别推荐的不是烤全羊,而是“烤羊腿”,这是一道草原传统美食,烤羊腿菜形美观,颜色褐红,肉质酥烂,味道香醇,色美肉嫩,浓香外溢,佐酒下饭,老少皆宜。

  哈素海:“塞外西湖”

  虽然最大目的地是草原,但前往内蒙古,并不止“草原”一种选择。记者从顺德当地旅行社获悉,今年已为顺德市民设计了不少元素丰富的“草原团”,其中包括有哈素海,这是天然湖泊,有“塞外西湖”之称。它位于呼和浩特西70公里的土默特左旗境内,水面面积32平方公里,水深2米左右,湖底杂草丛生,水质肥沃;湖面芦苇荡内繁衍着各种鸟类,凌空起飞的鸟盘旋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岸边凉亭水榭柳绿成荫,碧水青山相映生辉,组成一幅十分壮观的图景。

  即使不前往希拉穆仁,还可以选择“大热”——呼伦贝尔,其中电影《寻龙诀》的取景地呼伦贝尔“莫日格勒草原景区”,也是一个成熟配套的风景区;还可以选择莫日格勒河草原景区,这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如果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像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

  另外,呼伦贝尔草原风景区,离大兴安岭森林区也比较近,可以游完草原,转而到森林区,这里不仅有包括野蓝莓等珍贵植物资源,还可以看到很多动物,包括小松鼠等,它们基本都不怕人,能让你安然欣赏,随心拍摄,上传照片后赞遍“朋友圈”。(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曾毅通讯员伍时沧、朱文涛)

稿源: 广州日报 2016-05-30 13:42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内蒙古百余家景区将开展门票赠送优惠活动  2016-05-18
内蒙古大兴安岭五月飞雪  2016-05-13
内蒙古对“厕所革命”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2016-04-20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