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出境游
 
 
这里的美人鱼拿着刀盾?去肖邦的故乡波兰一探究竟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刘佳  2016-06-23 08:54:41  编辑:徐美虹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刘佳)波兰,一个拥有“欧洲不死勇士”民族的国家,这里是肖邦的故乡,这里的美人鱼拿着刀和盾。小编带你走进“欧洲的心脏”,看看这个既刚强又柔软的民族,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

【华沙古城】

  古城是华沙最古老的地方,也是首都最有特色的景点之一。它建于13、14世纪之交,扩建于15世纪,改建于17世纪,建筑风格为哥特式。古城的中心有个宽广的方形市场,当时的市政机关、商店和手工业作坊都集中在这里。城市中最富有的人们也都在此居住。为了防御,在古城周围筑有城墙和护城河。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肖邦博物馆】

  肖邦博物馆坐落于奥斯特洛格斯基宫内。该宫修筑于砖墙砌成的支撑架构上,是17世纪晚期奥斯特洛格斯基公爵下令建造的一座巴洛克式宫殿,由荷兰著名建筑师蒂尔曼·哈默伦设计。几百年来,宫殿内部功用不断变化,并经历了数次整修。

  博物馆收藏着大量与驰名世界的作曲家、钢琴家肖邦有关的纪念品,其中包括肖邦的音乐手稿、信件和其他私人物品,以及他生前使用的最后一架钢琴。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波政府出资对博物馆内部重新改造,增添了影像、声频等多媒体特效元素。新的博物馆于2010年4月重新对公众开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瓦津基公园】

  因公园内立有肖邦的雕像,故中国人称之为“肖邦公园”。它是波兰最美丽的公园之一,具有英国园林风格。原是波兰末代国王斯·奥·波尼亚托夫斯基(1766--1795年)的别墅。园内宫殿、楼阁、池沼、草地错落其间,还有玫瑰园、柑桔园等。最负盛名的水上宫殿—瓦津基宫,雄伟多姿,富丽堂皇。原是皇室官员住处,现为国宾馆之一。宫殿中央是悬挂吊灯的圆形大厅,四周建筑的装饰各具特色。据介绍,殿中曾存放着二百幅画、六十件艺术品、十七台钟表和八十座雕像。如果从远处眺望这座建筑物,岛上宫殿与水中倒影浑然一体,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肖邦故居(诞生地)】

  华沙西北约50公里的幽静小村——热拉佐瓦·沃拉,是弛名世界的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的诞生地。故居外的庭院风景如画,种植着由波兰各地捐献的名贵花草树木,院内竖立着肖邦的雕像。溪水潺潺,琴声飘飘,这里悠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散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华沙美人鱼】

  华沙美人鱼铜像建于1855年,位于华沙古城市场中心。波兰民间流传着一个关于美人鱼的美丽传说。很久以前,一个名叫齐格蒙特的国王在全国到处巡游,想为王国寻找一个理想的京都。一天,国王来到维斯瓦河畔一座风景秀丽的孤家村落。这里只住着一户渔民,国王四处查看时,一条人身鱼尾的美人鱼从河里跳出水面,为国王唱了一支优美动听的歌。国王立即爱上了这个地方,遂决定在这里建都。国王问正在河边嬉戏的两个渔家孩子:“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孩子回答: “没有名字”。国王又问孩子叫什么名字,哥哥答,叫“瓦尔斯(Wars)”,妹妹答,叫“沙娃(Sawa)”。于是国王决定把他俩的名字连在一起,作为这个地方的名称,这就是“瓦尔沙娃”(中文译为“华沙”)。美人鱼从此成为波兰首都华沙的象征,被认为是华沙的守护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维兰诺夫王宫(夏宫)】

  维兰诺夫宫位于华沙南郊,是波兰最秀丽的宫殿公园之一。波兰国王扬·索别茨基三世于1677年把这一地区据为己有,由国王秘书、业余工程师、意大利裔波兰人阿·罗奇设计和指导,修建华丽的郊外别墅,整个建筑为巴洛克式。

  夏宫曾数易其主。18世纪末,19世纪初波托茨基继承了夏宫的所有权。他博学多才,酷爱收藏文物,通晓历史和建筑艺术,曾集中人力财力搜集散失在国外的艺术珍品,在夏宫修建了欧洲绘画陈列馆、波兰人像陈列馆等,供人参观。1802年在王宫北侧修建了哥特式陈列馆,内有中国房间,收藏中国艺术品。 1806-1821年在夏宫北侧花园内修建了中国式凉亭和罗马式桥梁。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克拉科夫古城】

  这里古时曾是克拉科夫的市中心,称作“主市场”。14世纪时商人们在这里经营各种呢绒制品,并在这宽敞美丽的广场上建起了专门的工艺品交易厅。文艺复兴时期又进行重建。目前该大厅一层是纪念品商店,二层是国家博物馆画廊,收藏着18-19世纪画家的作品。在其旁边耸立着一座哥特式塔楼,原是市政厅,目前是历史博物馆。古城还有一座著名的玛莉娅教堂。这是波兰最漂亮的哥特式古建筑之一,高81米。里面陈列着许多珍贵的艺术品,如著名的总祭坛(1477-89年建成)、著名铜版艺术家斯托什雕刻的带有耶稣受难画面的十字和五彩缤纷的彩绘玻璃等。此外,每隔一小时,教堂钟楼上的号手吹响一次长号。

稿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6-06-23 08:54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波特兰机场更换使用25年地毯 无数游客前去合影告别  2015-04-01
波特兰将推Uber-friendly试点项目  2015-03-26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