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张图告诉你 旅游和旅行的区别在哪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7-21 09:46:10

内容提要:世界那么大,当你想去看看时,你选择的是旅游还是旅行呢?旅游和旅行除了字眼之外,到底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世界那么大,当你想去看看时,你选择的是旅游还是旅行呢?旅游和旅行除了字眼之外,到底这两者有什么区别?虽然下面十三张图片言简意赅的表达了大多数人心目中旅游和旅行两者的区别,但是小编认为,无论是旅游还是旅行,只要身心得到了满足和享受,在路途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世界风情,那么这次的“说走就走”就是一次完美的体验。毕竟,最有资格给予这次出游评价的人,还是自己不是吗?

  旅游会把每一个细节都计划好,看着旅行社的行程表;旅行更多的是说走就走,就是这样任性。

  旅游睡的都是酒店,不论是二星还是五星;旅行住宿不太追求条件甚至是睡袋帐篷。

  旅游几乎都是跟着攻略走;旅行却是跟着感觉走,寻找的就是那份快乐。

  旅游更多的是玩自拍,在别人拍照的地方挤出自己位置;旅行常常用单反去发现美。

  旅游常常是坐着车睡觉;旅行更愿意用双脚去体验。

  旅游常常是跟团,一窝蜂,一溜烟;旅行更多是三五知音,共同的爱好。

  旅游去的几乎都是要购票的景点;旅行更多是去发现新美景,野山野水更迷人。

  游客追求舒适的房间,空调,洗澡水是不是24小时滴;旅行更喜欢随意和自然,乡间草屋也许更怡然。

  旅游喜欢买纪念T恤,购物店是必进的;旅行更喜欢给朋友寄明信片,告诉朋友我在这里。

  旅游走的几乎都是人工修建好的路;旅行者常常走的是乡间小径,也许会磕磕绊绊。

  旅游常常是拖着行李箱,想着晚上住哪?旅行则是背着行囊,更在意自己的目标在哪?

  旅游行李箱准备的大多是生活品,和拍照的服装。旅行准备的更多是户外装备,和生存看完之后对照自己,你是在旅游,还是在旅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