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开幕 成立"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叶欣 编辑:徐美虹 2016-07-23 08:55:00

内容提要: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22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幕。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彼得洛维奇·萨福诺夫、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特巴特尔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见证了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以下简称“万里茶道”)的成立。
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开幕式现场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2日电(记者叶欣)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今天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幕。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彼得洛维奇·萨福诺夫、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特巴特尔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见证了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以下简称“万里茶道”)的成立。

  据悉,此次三国旅游部长会议的召开是为积极落实中俄蒙元首第三次会晤成果,加强与俄蒙两国旅游务实合作。李金早在开幕式上提出,要发挥旅游的先天优势,落实《中俄蒙发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线图》涉旅工作,研究建立跨境旅游合作区、边境旅游试验区。

  李金早建议深入挖掘“万里茶道”的内在价值,发挥“万里茶道”的富民惠民作用,深化三国地方在品牌设计、产品推广上的国际合作,支持“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共同打造“万里茶道”跨境旅游线路。让“万里茶道”成为连接三国的纽带,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和三国人文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后举办的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闭门会上,三国旅游部长共同发布《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联合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肯定了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取得丰硕成果;一致同意建立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机制,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由三国轮流举办;支持成立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鼓励中俄蒙“万里茶道”沿线地区加入联盟。

  此外,据悉,第二届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将于2017年在俄罗斯联邦举办。

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开幕式现场来源:国家旅游局
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开幕式现场来源:国家旅游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