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亲子游进入旺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小侯 编辑:徐美虹 2016-07-26 08:43:00

内容提要:家庭亲子是暑期旅游的主力人群,暑期亲子游也是周边游的一大消费热点。同程旅游、携程旅游、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的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周边亲子游的预订量环比增长了近2倍,包含主题乐园及各类亲水项目的亲子游线路最受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居民暑期出游意愿及旅游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家庭亲子是暑期旅游的主力人群,暑期亲子游也是周边游的一大消费热点。同程旅游、携程旅游、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的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周边亲子游的预订量环比增长了近2倍,包含主题乐园及各类亲水项目的亲子游线路最受欢迎。

  家庭亲子定制化产品点亮暑期周边游市场

  同程旅游暑期旅游调查数据显示,子女放暑假可全家出游是暑期出游者最大的出游动机,占比高达37.3%,而在暑期旅游同游人的选择方面,45.5%的受访者表示将和孩子及家人一起出游。数据表明,家庭客是暑期出游的主力人群,孩子则是其中最重要的需求驱动因素。

  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的特殊性,同程旅游自6月份以来就加大了周边亲子游产品的投放力度,联合各大城市周边的度假酒店、主题乐园及各类亲水类度假区、景点等开发了多种形式的家庭亲子定制化产品。这些定制化产品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原有的游乐设施的基础上增添亲子元素,例如与酒店合作推出“亲子房”,在主题乐园或度假区推出各类亲子游戏,以及亲子糕点制作、涂鸦、陶艺制作等DIY活动,增添了童趣和亲子互动,深受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欢迎。

  业内人士表示,主题乐园和一些亲水类项目本身就是暑期较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这些目的地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做了产品的二次开发,增加了亲子互动元素,让孩子和家长都能玩得开心,非常适合全家出游。

  暑期亲子游热销产品要寓教于乐

  这个暑期什么样的亲子游产品最畅销?根据一项调查,在多数家长们看来,一款好的亲子游产品首先要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同时还要能开阔孩子们视野,让他们增长知识和见闻。

  6月下旬至7月上旬,同程旅游、携程旅游、途牛旅游等网站预订量较大的周边亲子游产品主要有“恐龙主题度假酒店+常州中华恐龙园+亲子恐龙蛋DIY”、 “雅安碧峰峡大酒店+亲子DIY黏土画”、“绵竹麓棠温泉度假酒店+麓棠温泉+水上亲子游戏”等。从现在至8月份,同程旅游周边亲子游项目还将在全国各地推出数百个搭配了多种形式亲子互动活动的新产品。

  相关专家表示,暑期亲子游产品在线路和活动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孩子的需求特点,让孩子们能够尽情地玩,享受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也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到新的知识,开阔视野,增进亲子互动,最终也兼顾到了家长们对亲子游的期望。(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