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讲堂:天津财经大学卢政营博士谈乡村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7-29 09:17:00

内容提要:日前,北方网《旅游大讲堂》栏目邀请到了天津财经大学国际旅游教育学院卢政营博士就乡村旅游的现状、发展及趋势等进行了独家专访,卢博士结合案例从资源开发、产业升级、产品创意等角度一同分析、交流和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那头…乡愁是一个诗化的概念,只能用诗化的语言来界定,但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升温,“乡愁”开始进入中央文件,2013年12月中央召开的城镇化工作会议公报中用感性的语言提到要“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2016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且多处涉及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这预示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从国家到地方,对乡村旅游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越来越高。乡村旅游已不仅仅局限于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越来越多的特色、民俗、业态融入到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中。

  那么,中国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如何?发展中遇到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有哪些?以及中国乡村旅游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呈现出一个怎样的趋势?

  就以上这些问题,北方网《旅游大讲堂》栏目邀请到了天津财经大学国际旅游教育学院卢政营博士进行独家专访,卢博士结合案例从资源开发、产业升级、产品创意等角度进行了分析、交流和分享。

卢政营博士做客《旅游大讲堂》与主持人深入交流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旅游教育学院卢政营博士

  卢政营:

  天津市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秘书长

  天津邮轮游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天津财经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