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五大旅游示范区 四季漫游不乏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叶欣 王万卷 编辑:徐美虹 2016-07-29 09:55:00

内容提要:近日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六次工作会议上宣布了京津冀将共建五大旅游示范区。这五大旅游示范区各有特色并四季互补,不同的季节前往不同的示范区,游客可以领略不同的风光。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叶欣实习生王万卷)近日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六次工作会议上宣布了京津冀将共建五大旅游示范区。这五大旅游示范区各有特色并四季互补,不同的季节前往不同的示范区,游客可以领略不同的风光。

  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

河北雾灵山图片来源:中国网

  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由平谷、宝坻、蓟县、兴隆、遵化、三河等五个地区构成。这五县市区地处燕山山脉,交通往来方便,囊括皇家文化、燕山文化、长城文化、冀东抗日文化等多种旅游主题以及浅山,深山,温泉,民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推荐旅游季节:夏季

  特别推荐:河北兴隆雾灵山。雾灵山年平均温度7.6°C,最热月平均气温17.6°C,是华北“热海”中的“避暑凉岛”,以“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的奇特景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接踵而至。夏天的雾灵山是避暑的好去处,因植被丰富润,周围的湿度和凉意让夏天变得惬意;而93%的森林覆盖率不仅让这里成为了休闲避暑的好去处,更让这里变成了一个大型天然氧吧。

  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

游客在北京密云桃源仙谷景区攀登冰瀑。图片摄于2015年元旦。新华社发(王怀贵摄)

  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由密云、延庆、承德、张家口,延庆构成。北京和张家口即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这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提供了契机,现在,各种冬季体育项目的场馆正在规划之中,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游客想来京北体验冰雪旅游,并不用等到2021年,密云就有京郊最大的滑雪场,不仅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各种级别的滑雪道,并且还设立了冰景观赏,自助冰雕、冰瀑、冰柱等冬季奇观。冬季的长城,也别有一番风味,不仅雄伟壮丽,更多了一份“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

  推荐旅游季节:冬季

  特别推荐:桃源仙谷。冬季的京北,不仅有长城,还有桃源仙谷。在这里,您不仅能和冰雪近距离接触,欣赏雪景,而且能领略到特色冰瀑的风采。桃源仙谷因水闻名,而在寒冷的季节,那些平时难以捕捉的奔腾的流水变为了定格的冰柱,使这里变成了童话里的冰雪世界。而为了满足攀冰爱好者的不同需求,桃源仙谷设立了不同难度的攀冰区。桃源冰瀑宽100米、高55米,可供专业、业余攀冰选手进行表演和比赛。

  京西南生态旅游带

  京西南生态旅游带由房山、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构成,地形山地和丘陵为主,森林面积近3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31.75%,空气清新。在这里,白洋淀不再只存在于孙犁的笔下,周口店遗址也不仅是教科书里的一幅图片。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京西南生态旅游带内还有众多森林公园可供游客选择,“水清石出直可数,林深无人鸟相呼“,森林公园永远是体验生态旅游,远离城市喧嚣的最好去处。

  推荐旅游季节:春、夏、秋

  特别推荐:拒马河。拒马河是一条长年不断的河流,为北京市五大水系之一,一年四季皆可游玩观赏。春季的拒马河冰川消融,草长莺飞,更是别有一番趣味。四月,来到拒马河,体味雪化后那片鹅黄及河边初放芽的绿。一树花将开,燕在梁间呢喃,林徽因的诗句写的不仅是人间的四月天,更是四月的拒马河。

  滨海休闲旅游带

月坨岛图片来源:河北旅游官网

  滨海休闲旅游带由滨海新区、唐山、沧州构成,有着以水为核心的自然旅游资源,海洋、滩涂、湿地等自然资源丰富。如果您想玩水,沧州的南大港湿地、古贝壳堤,滨海新区的官港湖、蓟运河,唐山的南湖公园、月坨岛都可以供游客选择。以环保为理念,以滨海休闲为主题,各个景区距离近,适合想要自驾游的游客。

  推荐旅游季节:夏、秋

  特别推荐:月坨岛。月坨岛是乐亭县西南渤海湾中的沙岛,陆域面积10.5平方公里,因形似一弯晓月而得名,几近封闭,鲜有干扰。秋季,月坨岛的果园里果实累累,可供采摘;海鲜肥美,适合喜爱吃北派海鲜的游客前来体验。

  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

武清的奥特莱斯图片来源:武清旅游网

  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由武清、廊坊组成,廊坊的金钥匙家具城,是全国第二、北方最大的“一站式家居卖场”,交通方便;武清的奥特莱斯刚刚建成,拥有近200家顶级奢侈品牌,就算来到这不买东西,欣赏一下欧式建筑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旅游季节:四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