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放宽助力中国游客实现“说走就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7-29 17:45:23

内容提要:又一个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啦!阿根廷政府近日宣布,持欧盟美国签证的凡持美国或欧盟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将可以免签进入阿根廷,仅须支付50美元办理旅游授权文件。

  又一个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啦!阿根廷政府近日宣布,持欧盟美国签证的凡持美国或欧盟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将可以免签进入阿根廷,仅须支付50美元办理旅游授权文件。

  据了解,阿根廷签证是最难搞定的签证之一,不但费用高达950元(领馆费+服务费),材料也颇为繁琐,需要面试。因此,“免签”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是一个大利好,将会极大刺激中国游客赴阿根廷旅游。此外,阿根廷的乌斯怀亚还是大陆的最南端,是南极旅游的最主要门户,因此阿根廷简化签证手续也是为中国游客走向南极大开方便之门。

  携程南美业务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这两年世界杯、奥运会带动人气,今年携程自营、平台通过跟团游、自由行等方式组织赴阿旅游人数增长近80%,单签证预订更是增长400%。其中最主要的玩法是巴西+阿根廷连线,巴西+阿根廷+秘鲁+墨西哥+智利5国连线产品,今年春节前后,携程旅游还输送近百位游客赴南极旅游,同比增长3倍。目前携程旅游平台上共有400多条设计阿根廷的线路。“奥运结束后,我们将加大南美资源的采购,争取在2017年将南美连线增加到2000条。”该负责人表示。

  虽然阿根廷还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免签,不过的确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游客大开方便之门。截止到7月,中国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已经达到57个(不包括阿根廷),厄瓜多尔、摩洛哥等多个国家先后对华开放免签和落地签政策。最近,中国和汤加正式签署了《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等等,签证的放宽助力中国游客实现说走就走。

  近日,携程发布2016年上半年签证排行榜显示,在出境游持续增长的大趋势下,携程签证平台在上半年实现了高速增长:其中泰国、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越南、加拿大、菲律宾是上半年办签人数最多的国家。

  榜单还揭示了在2016-2016上半年签证增长最快的国家,包括巴基斯坦、肯尼亚、芬兰、埃及、南非、阿根廷、捷克、以色列、巴西、冰岛。其中,巴基斯坦办签人数增长37倍,成为年度最大黑马。

  据悉,由于中巴友好,目前网上赴巴旅游的呼声很高,不少网友认为出境游应该首选巴基斯坦。而其他签证增长较快的区域包括非洲、东欧、北欧和南美等新兴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很大一部分增长来自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如捷克今年在中国重庆、深圳、广州、昆明、杭州5个城市开放签证中心后,二三线城市办签率同比增长500%。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多次签证的预订人数均有明显增长。说明中国游客出境游越来越频繁,对多次游、深度游的需求增加。其中,马来西亚多次签证增长100%,放宽多次签证条件的韩国多次签证增长76%,日本3年和5年多次签证增长40%,年初出台两年多次新政策的英国(两年多次签证费用缩减至原来的1/4),多次签证同比增长50%。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