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机票前 参考信息更细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一帆 编辑:徐美虹 2016-08-23 08:36:25

内容提要:购买机票时,除了起降时刻、航班价格,以准点率为首的一系列航班舒适度指标俨然已成为旅客挑选航班的新标尺。笔者从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看到,准点率高的航班销售情况较其他航班要火爆一些。日前,携程旅行网联合飞常准发布了《航班舒适度指数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购买机票时,除了起降时刻、航班价格,以准点率为首的一系列航班舒适度指标俨然已成为旅客挑选航班的新标尺。笔者从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看到,准点率高的航班销售情况较其他航班要火爆一些。日前,携程旅行网联合飞常准发布了《航班舒适度指数报告》。

  报告指出,高准点率将直接提升旅客的舒适感;八成旅客尤为在意所乘航班是否靠廊桥;此外,不同年龄群体、对于机型、餐食、娱乐设施、WiFi等服务都喜好各异。

  舒适与否关键得看准点率

  据报告,旅客最关心指标是航班准点率,超过21%的受访旅客认为,准点率是衡量航班舒适程度最重要的指标。刚刚出炉的7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显示,受夏季雷雨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国大陆地区的机场里,出港准点率最高的海口机场也仅为78.58%。

  因此,准点的航班可以让旅客的舒适指数直线上升。其次是航空公司服务,这些服务包括空乘人员的态度、应对延误的措施、退改签的办理等。

  飞机餐食则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飞机餐将会直接影响我下一次出行时对于航班的选择。”旅客周先生是一名飞行达人,他表示,“因为可口的飞机餐,我已经是某家航空公司的忠实粉丝,每次都会优先考虑那家航司的航班。”

  八成旅客上下飞机都想靠廊桥

  由于廊桥数量有限,并非所有航班都可以停靠廊桥,有的飞机只能停在远机位上,由摆渡车接送旅客往返航站楼。报告将国内航班靠廊桥的概率分为5个区间,最高概率区间为100%-80%,仅有52%的国内航班分布在这一区间,还有17%的航班靠廊桥的概率在60%至80%之间。

  然而,即便如此,根据携程统计,有近八成的旅客在预订国内机票时,会选择靠廊桥率在60%以上的航班。

  周先生也是一名“廊桥控”,他告诉笔者,靠廊桥的航班避免了奔波,也更节省时间。“在起飞和降落时,不靠廊桥的航班都需要经由短驳车来接送旅客,如此一来,在相同时间落地,我要多花至少20分钟才能真正抵达出口,耗时又耗体力。”

  大型机均价或便宜45%可选概率是41%

  在乘坐双通道大型机航班的旅客中,“80后”是最多的人群,占比27.2%。有趣的是,排在第二位的是“00后”,他们极有可能是跟着“70后”、“80后”父母一同出行。

  要提醒的是,大型机并非任何航线都有,而是分布于国内的主要干线,如京沪、京广、沪深等航线。针对这些干线,携程与飞常准进行了测算,结果显示,旅客坐到大型机的概率为41%。

  对于偏好大型机的旅客而言,另一好消息是,针对同一日期的同一航线,大型机的票价可能比单通道中型机的价格更为便宜。(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