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游正“火热” “银发一族”偏爱坐火车出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靳静 编辑:徐美虹 2016-08-27 08:52:41

内容提要:老年人出游意识逐渐增强,出门旅游已成为很多老年人的共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观念的转变,“银发一族”已经成为旅游市场一支不容小觑的主力军,暑假即将结束,南京很多旅行社又把重点放在老年旅游上。

  老年人出游意识逐渐增强,出门旅游已成为很多老年人的共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观念的转变,“银发一族”已经成为旅游市场一支不容小觑的主力军,暑假即将结束,南京很多旅行社又把重点放在老年旅游上。

  “进入8月下旬,由于不少学生准备开学,家庭出游逐渐降温。因此,现在被称为后暑假“黄金旅游期”,出游比较划算,所以老年旅游市场又迎来小高峰,与年轻人相比,老年游客时间较充裕,他们大多选择7天以上的行程,在出行方式上,也比较偏好乘火车出游。“比如到九寨沟旅游,多数老年游客都会选择火车出行。”南京德高国际旅游常务总经理张世鸣说。

  “相对于飞机、动车、高铁等快捷交通工具,火车也是时下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之一,火车比较适合老年人缓慢的节奏。”南京虎凤蝶国际旅行社运营总监严科蕾表示。在景点的选择上,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比较钟爱养生保健养生游和红色旅游,其后才是休闲度假游、文化鉴赏游和都市观光游。

  随着近年来高铁的开通,带动的出游习惯改变也愈加明显。同程旅游高级公关经理樊常亚表示:如宁启高铁,让南京人短途周边的便捷度提高,为扬州、泰州、南通带来大批游客。同程旅游在产品设计上也及时同步高铁沿线城市,同时配套的在线选座功能也让游客可以更加亲密接触窗外的美景。配套的汽车票预订等服务则是大大方便的交通接驳的问题,缩短了接驳耗时,提高了出行便利度。

  张世鸣告诉记者,传统旅行社主要的游客是老年一族,出行游客在同一条线路不同交通工具的选择有着巨大差异,80%的游客会选择火车,不会选择高铁,价格方面是一个很大的因素。老年人有的是时间,所以火车出行就能满足其需要,如果往返都是高铁,从团费看,“高铁游”并不占优势,票价远远超出一般老百姓的消费水平和能力。(靳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