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奥运旅游,去巴西价格拦腰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马焱 编辑:徐美虹 2016-08-27 08:58:42

内容提要:热热闹闹的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除了在屏幕前为中国运动员加油,也有人选择去现场为健儿们呐喊助威。根据巴西旅游局公布的出入境数据,里约奥运会开赛以来,一共有50多万游客入境巴西,超过了赛前的预期。84%的入境者与里约奥运会有关联,在里约沙滩、餐馆以及各大旅游景点,外国游客数量明显增加。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外国入境人数增加了38%。

  热热闹闹的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除了在屏幕前为中国运动员加油,也有人选择去现场为健儿们呐喊助威。根据巴西旅游局公布的出入境数据,里约奥运会开赛以来,一共有50多万游客入境巴西,超过了赛前的预期。84%的入境者与里约奥运会有关联,在里约沙滩、餐馆以及各大旅游景点,外国游客数量明显增加。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外国入境人数增加了38%。

  奥运游不如预期热

  价高签证麻烦是主因

  不过,号称世界第一大出境游群体的中国游客,这次排名并不突出。据携程估算,奥运期间,报名去巴西观赛旅游的中国游客总数预计在2000到3000人之间,主要以跟团游方式。这意味着相对于50万国际游客,中国游客的占比不到百分之一。而凯撒旅游数据显示,他们大约为数千人次提供了奥运比赛门票、巴西签证、酒店等在内的相关服务。

  此前,同程旅游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仅31.9%的受访者表示有意愿前往巴西参加奥运相关旅游活动,68.1%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会参加。受访者不参加巴西奥运游的理由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没有时间(49.1%)、费用太高(48.8%)、新闻报道巴西当地治安不好且奥运筹备工作也不好(43.9%)。

  据业内分析,中国出境旅游规模和消费能力全球第一,但此次奥运游占比不高。一方面是因为出行不便——中国到巴西没有直航,行程非常漫长;二是因为旅游价格高,根据携程的统计,奥运期间赴巴西旅游人均费用超过7万元;第三,签证手续相对繁琐,巴西在奥运期间只对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日本四国公民实行单方面免签。

  奥运后巴西游拦腰折

  或带动整个南美游

  奥运期间巴西游热度不如预期,于是,旅游行业把目光瞄准了“后奥运旅游”。“由于价格暴涨、游客众多,有一些中国游客宁愿选择在奥运会之后出行。”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因此他更为看好“后奥运巴西游”,预计游客量增幅会超过奥运会期间。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赛事,对区域市场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比如,巴西世界杯后的两年,通过携程报名巴西旅游线路的人数增长了300%。

  之所以看好“后奥运旅游”,奥运会带旺了巴西游人气是一方面,而巴西旅游线路价格大跌是最大的利好因素。奥运期间最高7~8万元的巴西跟团游产品,目前价格又回落到4~5万元的水平,下降幅度超过50%。一些巴西一国线路最低只要2万元。携程旅游还在APP上线“巴西狂欢月”大力度促销活动,现在预订巴西旅游路线单最高立减5000元/人。

  同程旅游方面也表示,现在巴西旅游产品价格确实有所回落,整体价位以3~6万元为主,部分产品下降幅度在30%~50%之间。

  事实上,“后奥运旅游”不仅体现在巴西游上,而是整个南美游。奥运会后,不少巴西游线路设计上会涵盖南美其他国家,包括智利、阿根廷,形成深度游产品。而阿根廷已经宣布,凡持美国或欧盟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仅需支付50美元办理旅游授权文件,即可免签进入阿根廷。而巴西+阿根廷线路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南美线路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巴西签证政策能更为简化,中国游客赴巴西、阿根廷,乃至整个南美的旅游都将升温。记者马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