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分钟完成港澳签注 24小时自助办证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8-30 16:52:00

  这个暑假,市民出境游方面的好消息接二连三: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梅林自助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后正式开放,让市民体验了一把24小时自助办证和“立等可取”的便利服务;福田区在辖区14个站点开通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以前需要一周时间办理的港澳个人游签注,现在只需3分钟办理。据悉,目前,深圳已有22个地点提供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服务。

  “24小时”自助办证和“立等可取”服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

  “立等可取”只限卡式港澳通行证

  以前一提起办理港澳通行证个人游签注,市民张先生便感到头疼。网上预约好时间后,他只能在工作日请假前往办证大厅办理。现在,他只需要下班后或是周末前往自助服务大厅的“24小时”自助办证区,花上2-3分钟就可办理完毕。自助机的操作也很简单:将卡式港澳通行证和银行卡逐一插入即可,每个步骤在自助机上都有清晰的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需要确认自己在网上成功申请签注,同时没有选择邮递服务,网上查询结果为“证件正在制作中”,才可前往自助大厅。

  不过,如果突然有急事要去港澳地区,但是又还没来得及在网上进行申请也没有关系,只要是广东省内户籍居民,就可在自助办理时选择“立等可取”功能,几分钟内即可在自助机上完成签注。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立等可取”的特权两个月只限用一次,如果这两个月内还需签注,仍需要网上申请后再前往自助机办理。此外,“24小时”自助和“立等可取”只限于持卡式港澳通行证的居民。如果您持有纸质本式港澳通行证或在网上申请商务签注,或是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都需要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业务。

  非粤籍居民同样可选自助办理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深的非广东省户籍居民如果已经在深圳办理过赴港澳个人游业务,那么,在网上提交申请成功后,也能在自助服务大厅办理签注打印业务。

  但是,如果在深圳首次办理签注业务的,则需要先在网上预约,再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的办证大厅办理。

  筹备赴台证件电子化升级改版工作

  为了简化台胞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公安机关于去年7月实施了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台胞持有效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这无疑为台湾同胞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密切和人员往来的持续增长,目前,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在筹备赴台证件电子化升级改版工作。届时,赴台湾个人游签注也能实现“立等可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