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西青:非遗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9-02 09:02:00

  杨柳青木版年画

  “家家都会点染、户户全善丹青”,这是杨柳青年画全盛时期的景象。杨柳青年画兴于明,盛于清,是我国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她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寓意吉祥,采用刻绘结合的手法,刻工精美,绘制细腻,雅俗共赏,在中国木版年画中影响最大、艺术成就最高,是中国民间木版年画之首。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古至今,每逢春节,人们仍保持着在自家的门、窗、厅堂、内室等处张贴杨柳青年画的习俗,以示喜庆和吉祥。

  霍元甲尚武精神

  神武之地孕育了一代宗师霍元甲、周恩来总理拳术教练韩慕侠等多位民族英雄,这里已成为天津城市地标,世界精武文化中心。

  精武门·中华武林园

  占地3880亩,已建成霍元甲纪念馆、纪念园和精武馆,是集国内外武术文化交流、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一体的世界精武文化中心。其中,标志性建筑霍元甲纪念馆为三层建筑,太极图结构,馆内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霍元甲的传奇一生和精武会的创建发展历程。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