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一秀”引赞叹 《武·传奇》带全国网媒感受尚武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9-08 23:27:00

  天津北方网讯:《武·传奇》作为津门第一功夫剧,曾被人誉为“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来精武少一半;来天津不看《武·传奇》,遗憾”。

  9月8日晚,作为“全国网络媒体看西青”采风行的第一站,全国来自中央及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的近百位媒体记者在“霍元甲老家”观看了《武·传奇》的专场展演,近距离感受了精武文化、尚武精神。

  霍元甲绝学再现江湖《武·传奇》弘扬精武精神

  众所周知,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以一代宗师霍元甲为代表的精武文化在上世纪初就享誉全国,83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的播出引起万人空巷的效应,李连杰、郑伊健等明星演绎的霍元甲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武传奇》正是精武文化的浓缩提炼,由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先生的故乡——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政府发起,世界武术冠军“南拳王”、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领衔冠军团队倾情演绎,运用孙中山先生赞誉为“爱国修身、正义助人、强国强种”的尚武精神,展现天津本地文化特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展露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与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武·传奇》演员全都“师出名门”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别看舞台上演员们动作连贯流畅,得心应手,而在幕后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武·传奇》的武术演员均来自人杰地灵的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保证了功夫的原汁原味,以扎实的武术根基奠定这部剧的功夫主题,用一招一式的拳脚真实还原中国功夫的独特“武”美。

  《武·传奇》成天津文化旅游靓丽名片

  《武·传奇》传承中华武术发展的脉络,以全新的视角和现代艺术手段对中华武术的文化内涵进行诠释。该剧演出跨越4000余年,历经16个朝代,通过演绎历史上几个著名故事来揭示精武文化带给人们的启示,同时将展示近百种兵器及拳术套路,尤其在剧中再现了霍元甲迷踪艺绝技,使观众在欣赏演员精彩表演的同时,感受到精武文化独特的魅力,充分展露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与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已经成为天津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8日当晚的演出得到了各位媒体记者的一致点赞:“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果然是名不虚传。通过这次专场展演,大家对西青这个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又多了一份深层认识,对未来两天的行程也越发期待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