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西青 当采风团遇上天津狗不理包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9-09 19:41:00

专题:全国网络媒体看西青采风团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三绝之一,来天津必吃狗不理包子是成为了很多人到天津的首选。9月9日上午,在参加完2016天津·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启动仪式后,“全国网络媒体看西青”采风团来到了位于西青经济开发区的狗不理食品厂,参观狗不理包子制作流程,全方位感受成功上市的中华“包子第一股”的现代工业与美食魅力。

  正如《舌尖上的中国》里所说: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狗不理包子口味的独有离不开选料、配料上的诸多讲究,这也是保证狗不理包子独特口味的一大秘诀,更是狗不理恪守古训“当用不省,以诚为利;待客戒欺,以信为义”的真实写照。

  “狗不理包子从吃第一口就能吃到皮和馅,狗不理这份独特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天津三绝’果然名不虚传。”采风团记者们在品尝狗不理包子感叹道。

  作为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三家中华老字号之一,狗不理不仅代表着传统经典美食的坚持,更是在“创新高科技”上下足了功夫。据介绍,狗不理建设了集研发、检验、自动化于一体的国内大型食品工厂,是天津食品行业首批科技型企业。质控中心对生产过程涉及的原辅料包材,实行农残、药残、重金属、瘦肉精、抗生素等50余项高于国家标准的严格检测。除坚持手工一个褶一个褶的包制18个褶工艺以外,传统八部操作法中的其余七步全部实现自动化,日产能可达80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