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去哪里 到河北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9-14 10:25:00

内容提要:中秋赏月去哪里?中秋夜上,有一年中最圆的月亮,趁着月色正美,登山临海,看明月高悬、青山碧海,听秋虫松风声,与思念之人共赏这秀美月色

  中秋赏月去哪里?中秋夜上,有一年中最圆的月亮,趁着月色正美,登山临海,看明月高悬、青山碧海,听秋虫松风声,与思念之人共赏这秀美月色,不也是一种幸福吗?中秋赏月去哪里?准备出津玩的朋友们看过来,推荐河北中秋赏月好去处。

  金山岭长城:撩乱边愁听不尽,高高秋月照长城

  金山岭长城被称为“中国最美赏月地”,过砖垛关400米是将军楼。这里层峦叠嶂、雄浑壮美,在此登城赏月,眼前仿佛幻化出边关明月、千年古韵,“月照长城”的美景最是动人。

  地址:承德市滦平县

  北戴河: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金秋的北戴河涛声阵阵,波光粼粼。海面上,月光摇曳,与近海货轮上的灯光、渔船上的渔火相辉映,如入画中。鸽子窝公园、碧螺塔酒吧都是赏月的好地方,一望无垠的沙滩、大海,还有翻滚的海浪,配上一轮明月,气氛恰恰好。

  地址:秦皇岛北戴河

  张北草原: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

  在草原赏月也是绝佳的一种享受。点燃一团篝火,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把酒言歌,谈天说地,好不热闹。抬头望向晴朗的夜空,在无数星光的映衬下,一轮明月悬挂在空中,心中顿生豁达畅快之情。

  地址:张家口张北县中都草原

  易水湖: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湖边赏月自是不错的选择,明月高悬于湖面之上,倒映在宽阔的湖面上,清澈的湖水带着秋夜的湿气,坐快艇穿越湖面还可登上老子峰,登山赏月,远眺易水湖,一览月光照映着的湖光山色,别有情趣。

  地址:保定市易县县城西南30公里处

  衡水湖: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

  中秋游衡水湖,既可以赏月、观鸟,还可以品尝湖中鱼虾美味。夜晚的衡水湖在中秋明月的映衬下又是另一番意境,或乘船在近岸的湖区小游一番,或在岸边慢慢散步,都是极好的。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

  天下第一城:明月照高楼,流光正徘徊

  “第一城”仿明清时期都城北京风貌,内有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建筑群,仿建皇家园林、四合院、王府等,还有满城荷香四溢,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古时,古建筑搭配中秋明月感受自是不一般。

  地址:廊坊香河县安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前南峪:明月净松林,千峰同一色

  中秋正是秋季收获的季节,前南峪山上、大棚里各种成熟的果子,这个时候来前南峪赏月反倒成了其次,边赏月、边祈福、边采摘,过一个“大丰收”的中秋节才更有意义。前南峪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来这里赏月,更可以一赏太行山的雄奇壮丽。

  地址: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

  娲皇宫: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传说女娲补天炼石造人之地,建于北齐神秘悠久,被誉为“华夏祖庙”。夜晚的娲皇宫在一轮圆月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轮美奂。走进绿草丛生的补天园,漫步在补天湖畔,远眺娲皇宫雄伟壮观,举头望那如玉盘般的明月。

  地址:邯郸市涉县中皇山上

  南湖公园:清风明月本无价,近山遥水皆有情

  南湖公园是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核心会址,去南湖公园赏月,还可以夜游园艺博览会,各色建筑、遍地花草、七彩灯光、宽阔的湖面流光溢彩,强烈推荐。

  地址:唐山市南湖

  西山森林公园: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照古时人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山前大道,夜晚盘山路上的路灯犹如星河闪耀。登高望远揽明月,坐看石家庄月夜生辉。在西山登高赏月,可以远离城市喧嚣,独寻一处秘境。还可以去西山灯光艺术节(领地生态园),感受坠入凡间的浪漫银河,观赏“飘散四落的无尽星辰”。

  地址:石家庄鹿泉山前大道

  清风楼:暮云连海岱,明月满沧州

  清风楼坐落在运河之畔,南湖西岸,相传晋代所建,历为沧州名声,是京杭运河沧州段沿岸惟一一座仿古建筑。古诗云:晋代繁华地,如今有此楼。暮云连海岱,明月满沧州。归鸟如云过,飞星拂瓦流。城南秋欲尽,寂寞采莲舟。大运河畔登楼赏月,很美妙。

  地址:沧州市解放路旁大运河畔

  眼看中秋就到了,中秋赏月去哪里想好了没?如果没有,不妨参考上文中推荐的河北赏月好地方吧,一定不会令你失望的。带上家长或朋友一同出行到河北赏月团聚,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