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加开41对列车 网购国庆票有440万张未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09-28 09:52:12

  国庆铁路运输进入倒计时。昨天,北京铁路局“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出台,今年黄金周铁路运输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其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41对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北京铁路局客票销售显示,目前,尚有440万张网购火车票未取票,达到网购车票的近九成。为了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取票,铁路部门希望旅客尽早通过火车票代售点、火车站窗口、自助取票机取票。

  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

  据北京铁路局预测,国庆黄金周,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082.2万人,同比增加61.2万人,增幅6% ,日均发送旅客108.2万人。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广州、厦门、贵阳、南昌、福州、重庆、上海、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天津、德州、沧州、唐山、秦皇岛、石家庄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预计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预计将发送旅客145万人次。

  为满足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黄金周期间北京局将增开至哈尔滨、西安、青岛、济南、烟台、郑州、宝鸡、长春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另外,加开至日照、齐齐哈尔、赤峰、上海、大同、清河城、涞源、邯郸等方向的普速列车。

  10月1日尚有83万张车票未取

  近几年,随着网络购票的不断普及,网购火车票的比例越来越高,到火车站不是排队买票而是排队取票的现象十分普遍。但随之也带来一些问题。由于旅客习惯于在开车前到站取票,造成高峰时段取票人群扎堆排队,有些旅客由于未取到车票而耽误了出行。

  昨天,据北京铁路局网络售票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内,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合计达到491.3万张,其中440万张还未换取车票。9月30日、10月1日高峰日,未换取车票数量达到了80万张和83万张。

  北京铁路部门呼吁,由于节日期间客流较大,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应尽量提前换取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再换票,因时间紧张而耽误行程。

  北京铁路局表示,为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乘车需求,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在客流高峰期增加售、取、改、退票窗口数量,尽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旅客可提前联系协助进站

  另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北京铁路局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服务工作,并加大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的巡视密度,增加疏导人力,站车相互配合,做好旅客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到站乘车,请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以爱心服务著称的北京站素萍服务组、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天津站高铁玫瑰、天津西站高铁雷锋班、唐山站高铁凤凰服务组,均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接送站、上下车服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