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蓟州村落 乐享田园采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寒冬 编辑:徐美虹 2016-10-13 09:00:00

内容提要:阳光暖意融融,长风从山南吹到山北,田里庄稼似乎一夜间就熟了。蓟州最美的时光开始了。苹果红通通的,雪花梨沉甸甸坠在枝头;农人举着竿子一通敲打,满地滚落的,是一颗颗春天开花夏天丰足终于在秋天修行圆满的栗子;核桃也该下树了,新鲜的核桃肉嫩甜多汁,弄棵苦菊一起拌上,一口下去甘苦相宜正是人间至味,也只在这几天才吃得到。

  天津北方网讯:阳光暖意融融,长风从山南吹到山北,田里庄稼似乎一夜间就熟了。蓟州最美的时光开始了。苹果红通通的,雪花梨沉甸甸坠在枝头;农人举着竿子一通敲打,满地滚落的,是一颗颗春天开花夏天丰足终于在秋天修行圆满的栗子;核桃也该下树了,新鲜的核桃肉嫩甜多汁,弄棵苦菊一起拌上,一口下去甘苦相宜正是人间至味,也只在这几天才吃得到。

  蓟州村落多多,哪些村子既可赏景又能摘果?这个村的当家果树又是什么?十月,在秋晨寒凉的露珠下看见生命,在穿过树林的西风里听见光阴。走吧,我们去蓟州寻找一座村,在果园里采回你的那份秋天吧。

  杨家峪:红香酥梨

  罗庄子镇杨家峪北齐年间成村,历史悠久。四面环山,峰峦叠翠。杨家峪近年来先后开发荒山2000余亩,栽植果树10余万株。尤以红香酥梨闻名天津。

  孙各庄满族:核桃红果

  九河下梢的天津是个多民族居住的城市,全市有两个少数民族乡,孙各庄满族乡就是其一。乡里有30%的人口属于满族人“守陵人”后代。

  西葛岑村:苹果

  西葛岑村位于马伸桥镇东北部,距清东陵8公里,距八仙山5公里,背靠卧龙山,面朝翠屏湖。西葛岑村具有悠久的果树栽植传统,现有山场面积2000多亩,园区果树面积累计达到1300亩。该村现在是蓟州著名的苹果专业村。

  小平安村:板栗苹果

  蓟县板栗被列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口感细腻,糯性强,味道甘甜香美,营养丰富,具有其他地域生产的板栗无可比拟的独特风味,被人们称为果中珍品。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