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警察与泰国旅游警察 确定建立互访沟通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朱永 罗佳 编辑:徐美虹 2016-10-21 13:23:27

内容提要:为了进一步落实中泰《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泰双方约定于2016年10月14日在北京召开首届“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组会议”,三亚市公安局应国家旅游局的要求参加会议。受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晓昆的委托,常务副局长徐冰带领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奇峰和民警黎雪芳赴京参会。

  央广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通讯员罗佳)为了进一步落实中泰《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泰双方约定于2016年10月14日在北京召开首届“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组会议”,三亚市公安局应国家旅游局的要求参加会议。受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晓昆的委托,常务副局长徐冰带领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奇峰和民警黎雪芳赴京参会。

  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地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之一,是中国政府批准的最早一批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双方都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秩序,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更好更有品质的服务,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中泰双方围绕旅游市场监管合作、旅游服务质量、旅游安全、旅游人力资源合作、旅游警察互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继续加强和深化中泰旅游市场监管长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就下一阶段旅游市场监管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完善和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机制,在市场监管、旅游质量和旅游警察司法研讨等领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妥善处理旅游市场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促进两国旅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泰国旅游警察警长普拉瑟特·杰原上校(泰国旅游警察最高首长)和副警长荣罗泰向中方参会人员介绍了泰国近期采取一系列行动打击的旅游市场违法犯罪行为,如:泰国OA运输集团低价或免费租大巴车给泰国地接旅行社,但旅行社需要把旅游团带去OA集团旗下的各种珠宝、食品和蛇药购物店,旅行社可获得30%左右的购物佣金,由此引发低价游强制购物被投诉被查处的案件。另外,还介绍了他们为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而重新修订了部分法律法规,制作了放心旅游消费认证的大象标识,并专设旅游警察投诉热线“1155”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中泰警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共同商讨打击旅游市场违法犯罪行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双方旅游警察今后建立互访沟通机制达成一致意见。泰国成为继俄罗斯之后,与三亚旅游警察确定建立互访沟通机制的第二个国家,为三亚旅游警察的持续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家旅游局对于三亚旅游警察与泰国旅游警察建立的互访沟通机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定三亚旅游警察为国内第一支与泰国旅游警察进行互访沟通的队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