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盖事件后,宁波旅游局将建不文明旅游“黑名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赟 林波 编辑:徐美虹 2016-10-21 13:23:00

内容提要:经过持续发酵,关于中国游客在日本酒店拿走马桶盖的事件引起极大关注。连日来,该事件出现了数次“剧情反转”。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的旅行社已发出通告,证实确有此事。旅行社所在地的宁波市旅游局也表示,接下来将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和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并对不文明行为重点追溯游客本人和领队、导游双向的责任。

  中新网宁波10月21日电(记者李佳赟林波)经过持续发酵,关于中国游客在日本酒店拿走马桶盖的事件引起极大关注。连日来,该事件出现了数次“剧情反转”。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的旅行社已发出通告,证实确有此事。旅行社所在地的宁波市旅游局也表示,接下来将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和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并对不文明行为重点追溯游客本人和领队、导游双向的责任。

  10月18日晚,一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惊了!宁波游客在日本拿走酒店马桶盖,查证后酒店要求导游寄回》的文章,迅速引起关注,网友纷纷表示“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但不久此事就上演了“反转”剧情,一个“东京新青年”的微信号称已致电事发酒店,对此事进行询问。但酒店方对此毫不知情。因为该微信文章中放出了和酒店求证的通话记录,因此不少网友认定“赴日旅游团游客将酒店备用马桶盖带出酒店”事件只是个假新闻,是有人在刻意抹黑中国游客形象。

  但剧情又快速反转,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方面发出通告:关于我公司组织的赴日旅游团游客带走酒店备用马桶盖一事,经公司调查,涉事游客李某(非宁波籍)于9月23日通过途牛旅游网报名参加2016.10.17-2016.10.22日本六日游,团号JCB161017,领队陈女士。

  该通知称,10月17日晚,旅游团入住名古屋东横inn酒店。18日酒店工作人员向领队反映某房间床下盒子中的备用马桶盖丢失。后经领队询问,游客李某承认其误以为是前一位住客遗落物品,抱着贪小便宜心理将此物带出酒店。领队告知李某此为酒店物品后,李某当即答应归还,并委托地接导游于18日当天将酒店备用马桶盖寄回酒店(附寄件发票)。

  此后,记者曾数次联系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希望能够针对网友的一些疑惑进一步了解情况,该公司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旅行社所在的宁波市,该市旅游局也公布了下步措施,表示将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和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落实领队和导游在全过程的责任,并对不文明行为重点追溯游客本人和领队、导游双向的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