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热门景点走起来!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北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刘佳 章炜 编辑:徐美虹 2016-10-27 22:35:48

内容提要: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小编从今天起,将陆续推出《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城市景点》,保存下这份“地铁景点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啦!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刘佳实习生章炜)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小编从今天起,将陆续推出《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城市景点》,保存下这份“地铁景点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啦!

  【1号线地铁站】

  王府井站:王府井步行街

  王府井大街是北京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在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天安门东站:皇城根遗址公园、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为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又称“紫禁城”。

  西单站:西单商业街

  西单是年青人的时尚购物地,时下流行、时髦的物件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木樨地站:中华世纪坛

  中华世纪坛以“水”为脉,以“石”为魂,并以诗意化凝练的语言和中国艺术大写意的手法深化意境,昭示中华民族特有的宇宙观和美学精神。

  公主坟站:玉渊潭公园、中央电视塔

  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樱花专类观赏区。

  【2号线地铁站】

  鼓楼大街站: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恭王府、宋庆龄故居

  烟袋斜街位于地安门外大街鼓楼前、什刹海前海北侧,呈东西斜形走向,街道两旁的建筑典雅朴素,颇具明清传统风格。

  安定门站:地坛公园

  地坛是明、清两朝帝王祭祀“皇地祇神”的场所。

  雍和宫站:国子监、雍和宫、孔庙

  雍和宫是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由牌坊和天王殿、雍和宫大殿(大雄宝殿)、永佑殿、法轮殿、万福阁等五进宏伟大殿组成,另外还有东西配殿、“四学殿”(讲经殿、密宗殿、数学殿、药师殿)。

  前门站:前门步行街

  前门大街拥有570年历史,是北京地标性的老街。在大街两旁,有多家老字号店铺。

  【4号线地铁站】

  陶然亭站: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是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其地为燕京名胜,素有“都门胜地”之誉,年代久远,史迹斑驳。名闻遐迩的陶然亭、慈悲庵就座落在这里。拥有秀丽的园林风光,丰富的文化内涵,光辉的革命史迹。

  圆明园站:圆明园、清华园

  圆明园是圆明、长春、绮春(后更名万春)三园的统称。始建于清代康熙朝后期。经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和咸丰等朝的建设和经营,最终建成了由三处相毗连,有百余处风景群所组成的皇家御园。

  北宫门站:颐和园

  颐和园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主要由昆明湖和万寿山两部分组成。

  【5号线地铁站】

  天坛东门站:天坛公园、龙潭湖公园

  天坛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上帝的场所,集明、清建筑技艺之大成,是中国古建筑珍品。

  来源:国家体育场官网

  【8号线地铁站】

  奥林匹克公园站:“鸟巢”、水立方

  国家体育场主体是由一系列钢桁架围绕碗状座席区编织而成的“鸟巢”外形,空间结构新颖,建筑和结构浑然一体,独特、美观,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充分体现了自然和谐之美。

  森林公园南门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中轴线北端、奥林匹克公园北部,设计理念为“通向自然的轴线”,是第29届奥运会的绿色大背景,也是目前北京市内最大的城市公园,全园向游人免费开放。

  【10号线地铁站】

  金台夕照站:世贸天阶

  世贸天阶由南北两翼休闲购物中心、两座5A级写字楼、温馨的阶梯广场组成的一条半封闭步行街,其独特之处是拥有凌空架起的长250米、宽30米的梦幻天幕。

  团结湖站:三里屯

  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最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工人体育场东,这里的特色就是有众多酒吧,所以有很多外国人喜欢来这里放松。

  来源:世界公园官网

  【房山线地铁站】

  大葆台站:世界公园

  北京世界公园位于丰台区西南,是亚洲最大的大比例微缩主题公园之一,公园汇集近五十个国家,109处人文、自然景观。

  来源:明十三陵官网

  【昌平线地铁站】

  十三陵景区站: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是明朝(1368-1644)十三位皇帝的陵寝建筑群,具有规模宏大、体系完备和保存较为完整的特点。辖区内自然景观幽美,文物古迹荟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