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推5条冰雪旅游线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编辑:徐美虹 2016-10-27 22:45:00

内容提要:“冰雪之冠·畅爽龙江”2016年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上推出了5条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于立霄)“冰雪之冠·畅爽龙江”2016年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上推出了5条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黑龙江省推出了大美雪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鹤舞雪原(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冰湖秘境(哈尔滨-牡丹江)、冰雪森林(哈尔滨—伊春)、北极圣诞(哈尔滨—漠河)5条冰雪精品线。

  黑龙江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在推介会介绍说,今年的冰雪活动注重把冰雪与文化相融合,如哈尔滨增加了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牡丹江增添了横道河子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和镜泊湖萨满村落的萨满文化,漠河加入了北欧的圣诞文化,突出了黑龙江省冬季旅游的特色和优势。

  今年5条冰雪精品线涵盖了黑龙江冰雪旅游的“十大卖点”,包括: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世界唯一的丹顶鹤冰雪栖息地——扎龙湿地,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最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雪乡,中国面积最大的冰雪红松林——伊春,中国最大规模的冰瀑布——镜泊湖,中国唯一的圣诞老人村和中国极寒之地——北极村,中国姿态最优美的雾凇林——库尔滨雾凇,5条线路展现出黑龙江作为“冰雪之冠”的实力。

  

  据介绍,黑龙江计划在2016年冬季举办至少116项包括体育赛事、民俗、冰雪运动、文化摄影等活动,如牡丹江镜泊湖的冬捕节、伊春“兴安之巅”森林的冰雪越野挑战赛、黑河“鄂乡观猎”主题活动等,让海内外游客能在黑龙江享受到冰雪带来的乐趣。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中的最为重要的成员之一,又是中国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旅游品牌第一大省,完成了冰雪旅游市场新布局,成为我国冰雪旅游经济的开拓者。

  黑龙江副省长王爱文表示,黑龙江省着力提高冰雪旅游娱乐性、参与性、体验性,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条,努力把黑龙江打造成为中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是全国性的巡回活动,北京作为首站,届时还将在济南、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进行冰雪旅游的推广活动。(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