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如约而至 赏故宫颐和园那些如诗般的雪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11-22 13:36:13

内容提要:人们总说,下雪的北京变成了“北平”。今天,小编带你去看看,那些美如诗的北京雪景。

  【文艺星青年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夜,北京下了入冬的第一场雪。北京的雪景总是那么撩人,数百年的厚重与静美,在一片片雪花中绽放。人们总说,下雪的北京变成了“北平”。今天,小编带你去看看,那些美如诗的北京雪景。

  故宫博物院

  宫城团回凛严光,白天碎碎堕琼芳。

  ——李贺《十二月乐辞·十一月》

  颐和园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卓文君《白头吟》

  鼓楼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高骈《对雪》

  长城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毛泽东《沁园春·雪》

  北海公园

  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

  ——张岱《湖心亭看雪》

  天坛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

  ——杜甫《对雪》

  清华大学

  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

  ——祖咏《终南望馀雪》

  老胡同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金台园

  最后,咱们再看看小编办公的地方,人民日报社大院里的金台园。

  “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

  今天的北京城很美,愿大家伴随着初雪度过开心的一周!朋友们别忘了注意保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