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猫鸡毛毽入选“北京礼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编辑:徐美虹 2016-12-02 16:14:00

内容提要:故宫猫——大内咪探、盛锡福帽子书签、老北京玩具套装……这些充满着古都风韵的“北京礼物”日前与游客见面,游客在北京各家“北京礼物”商店都可以购买到这些萌翻了的商品。市旅游委表示,预计“北京礼物”专属产品年度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吴婷婷)故宫猫——大内咪探、盛锡福帽子书签、老北京玩具套装……这些充满着古都风韵的“北京礼物”日前与游客见面,游客在北京各家“北京礼物”商店都可以购买到这些萌翻了的商品。市旅游委表示,预计“北京礼物”专属产品年度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故宫猫此番现身“北京礼物”,萌萌的眼神、一身宫廷侍卫服装,当上了水杯、手机壳、书包、手表的“代言人”,还有个神气的名字——“大内咪探”。据设计方介绍,猫是长寿“耄耋”的谐音,因此在中国的传统中猫具有吉祥之意,在宫廷中也常可见它们的身影,紫禁城也不例外,所以将故宫猫的形象设计成旅游商品,既包含着浓郁的皇城文化,又非常实用、有趣。

  如果说故宫猫霸气十足,那么老北京玩具套装就显得更具市井生活气息。玩具套装内含有鸡毛毽子、陀螺等10种传统玩具。纯手工制作的单轮空竹、双轮空竹、鸽子哨、螟虫罐……这些北京特色的“北京礼物”也深受游客喜爱。

  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以2015年为例,北京旅游购物或餐饮消费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22.4%。今年前三季度,本市旅游购物和餐饮的消费实现了1870亿元,占全市社零额的比重达到24.1%,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其中旅游购物实现1100亿元,同比增长1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