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温泉乡 雪花添彩养生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赵濛 编辑:徐美虹 2016-12-07 09:05:00

内容提要:古北水镇距离北京市区120公里,空气清新,环境堪称“北方乌镇”。里面的日式温泉更是一绝,而与古北水镇一墙之隔的龙湖·长城源著同样具有独特的景色。拥长城,揽水镇,随时去泡泡温泉,在冬天里充分感受温馨与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泡温泉已成为当今流行的休闲养生方式,尤其是在这渐渐变凉的初冬,很多人都爱去泡温泉,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暖,也是一种很重要的养生方法。古北水镇距离北京市区120公里,空气清新,环境堪称“北方乌镇”。里面的日式温泉更是一绝,而与古北水镇一墙之隔的龙湖·长城源著同样具有独特的景色。拥长城,揽水镇,随时去泡泡温泉,在冬天里充分感受温馨与温暖。

  古北之光的古典与现代

  司马台上观长城

  司马台长城曾被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以险、密、奇、巧、全著称。“险”是指它建在刀削斧劈的山脊之上,惊险无比;“密”是指敌楼间的距离,两敌楼相距最近几十米,最远不过300米,平均间距仅140米;“奇”是指司马台长城山势险陡、雄奇壮丽;“巧”体现在步步为营的障墙上,进可攻退可守;“全”是指城楼和敌楼的建筑风格形式奇特多样。这样的长城,爬起来有挑战有意思,不会觉得枯燥。

  多种美食多种体验

  在古北水镇,不要为吃什么发愁。烤鸭、火锅、西餐、杭帮菜、北京炒肝、日式拉面,喝茶喝咖啡,还是来点粤式甜品,这里可以跟城里吃得一样好,样式也很多。

  想带着小朋友体验点别处没有的玩意儿,可以去永顺染坊、司马小烧酒坊、学做风筝、剪纸、看皮影戏、体验震远镖局、英华书院、杨无敌祠等,一路走下来,就是走过了一部浓缩的明代北方村落文化史。

  泡温泉好处众多

  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建造出古北水镇里不一样的古北之光温泉度假酒店,挑高宽敞的大堂里,玻璃天光的设计随处可见,却装点了镂空屏风和中式座椅;高背皮沙发圈放在一个类似天井院的厅堂,时尚、简约兼而有之。

  古北之光里的泳池是看得见风景的泳池。这样的季节里,在恒温泳池里游上几个来回,落地玻璃门外就是小桥流水,看着门外的风景游来游去,在门外的人看来,你也是风景。

  大家都喜欢泡温泉,是因为泡温泉好处众多,一是温泉可活络筋骨,减轻酸痛等症状。不过尽量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以斜角舒缓水压,将毛巾敷于患部为宜。二是促进血液循环,泡温泉时,温泉中的矿物质会透过身体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三是浸泡在热温泉里,毛孔会很快张开,有利于热量散发。四是助于瘦身,胸腔和腹腔受到压迫,有利尿和治疗浮肿的作用。(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