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打造乡村旅游聚集区(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晶晶 李楠 编辑:徐美虹 2016-12-08 09:09:00

内容提要:提到乡村游,恐怕还有游客留有“贴饽饽熬小鱼睡土炕”初级农家乐的刻板印象。通过这两年的连续打造,宝坻区一改农家美食、水稻公社、垂钓采摘等旅游项目有限的情况,陆续建成和引进了一批新项目,具有个性化的特色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

  提到乡村游,恐怕还有游客留有“贴饽饽熬小鱼睡土炕”初级农家乐的刻板印象。通过这两年的连续打造,宝坻区一改农家美食、水稻公社、垂钓采摘等旅游项目有限的情况,陆续建成和引进了一批新项目,具有个性化的特色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

  今年二月口东街道八台港村万亩桃园呈现一片粉色海洋。盛夏,林亭口镇白毛庄村环村而建的“葡萄长廊”陆续挂果,清晰勾勒丰收美景。金秋,大口屯镇庞家湾村的菊花园迎来最佳赏花期,将大地编织成绚丽的彩带;新开口镇江石窝村千亩油葵花像极了婺源“油菜花节”,引来众多游客拍照参赛。寒冬也阻挡不住游客的脚步,来史各庄镇朱杨庄村拔萝卜,到口东街道鲁文庄村有稻田滑冰、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船等多个项目可供选择。

  宝坻自古就有“文宝坻”的美誉,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是评剧和京东大鼓的发祥地。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人文底蕴,袁黄文化、漕运文化、辽金文化、戏剧文化、渔耕文化、知青文化、红色文化等被深入挖掘和发扬,旅游产业的蒸蒸日上也愈发彰显宝坻的特殊气质。

  继潮阳街道双王寺村发现袁黄佚文碑刻后,在八门城镇小甸村又发现了袁黄功德碑,借此,该村以袁黄文化为主线打造旅游村。此外,王卜庄镇耶律各庄村正在打造充满辽金文化元素的博物馆、跑马场、军营帐篷等,冯家庄红色主题博物馆、小靳庄村史展馆、大米庄红色文化展厅、东走线窝村史馆等展示了村庄曾经的峥嵘岁月,牛庄子葫芦博物馆、大杨庄古典家具博物馆、河北庄渔业文化展览馆等展示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大口屯镇先后打造石辛庄、庞家湾等4个旅游村,站在镇域旅游长远发展的角度进行了科学规划。尤其结合路网建设,多条主路与支路打通后,使得各旅游村在空间上连接起来,举办了菊花展、摄影展等多项游客参与度高的活动,并借势青北森林公园、香河刘宋万亩荷塘,逐步形成运动休闲旅游集聚区。

  从2015年旅游村创建工作启动后,各街镇对旅游村打造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街镇把这项工作上升到区域整体发展战略的高度,通过抓旅游及相关产业,促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区乡村旅游委积极、鼓励、引导和扶持各相关街镇,依托潮白河、青龙湾河、黄庄洼和箭杆河丰富的旅游资源,区财政2年累计投入资金过亿元,引进龙头带动项目,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整体推进、抱团发展,近两年打造的40个村,形成了潮白河湿地旅游集聚区、箭杆河文化旅游集聚区、青龙湾运动休闲旅游集聚区和黄庄洼稻乡旅游集聚区。

  通讯员张晶晶摄影李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