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京韵 北京太适合旅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旅游信息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6-12-08 17:49:26

内容提要:北京,有着浓浓的中国古韵,风景名胜众多,让这座城市特别的受游客的喜爱。不光是风景名胜,老北京人的市井生活也是游客观赏与感受的一大点,北京,这座颇具风情的城市,让游客驻足流连。

  北京,有着浓浓的中国古韵,风景名胜众多,让这座城市特别的受游客的喜爱。不光是风景名胜,老北京人的市井生活也是游客观赏与感受的一大点,北京,这座颇具风情的城市,让游客驻足流连。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简称NTCC,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话剧表演团体,是由两个久负盛名的原国家剧院——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于2001年12月25日合并组建的国家话剧艺术演出团体,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历史传承,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前辈,为剧院的沿革与发展奠定了厚重的基础。

  作为"十一五"期间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国家话剧院新建剧场于2007年底正式开工,新址整体包括剧场与办公楼两部分,总建筑面积达21000平方米,其中作为专为话剧演出而设计的国家甲等剧场,其外观设计含蓄而厚重,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建筑与舞台元素,巨大的圆弧形墙体围拱起带有浓郁中华古建风格的石材起脊屋面,建筑整体显现出文化积淀的深厚与凝重。国话剧场的独特之处在于舞台、观众厅、灯光及音响系统均专为话剧演出量身打造,在舞台设备的装置设计上,不仅在舞台中心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鼓筒式旋转舞台,而且装有4个双层升降模块,可任意角度进行升降、旋转和倾斜,解决了当前许多导演"有创意无舞台"的现实难题,为话剧演出提供了灵活多变的舞台选择方案。同时,舞台上方安装了超高密度的56道吊杆,这在国内专业话剧剧场是极为罕见的,可以充分满足大型话剧的舞美设计使用要求。舞台前的升降乐池也为适应不同剧目的演出需要设计成了左、中、右三部分可独立升降区,既可共同升起组成伸出式台唇,又可分别降下成为高度不同的可利用表演空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277号

  流柳荫公园

  柳荫公园占地面积17.47公顷,其中水面约7公顷,是北京市内唯一具有田园风光的山村野趣公园。柳荫公园原称"久大湖",据说明末年间,此地藏有宫廷宝藏,便有人挖地丈余,寻宝未果,但见挖掘出泥土,却是烧砖的上等原料,于是此地便挖成了窑坑。一九五八年将原有的窑坑改造成"久大"人工湖,一九八四年改名为柳荫公园,一九九二年五月一日正式售票开放,二零一三年起免费开放。经过多年的发展,柳荫公园形成了两大特色,二是以"柳"取胜。公园共栽植30多个品种柳树。

  柳荫公园共栽植各种树木近2万株,已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各景区已初步形成花、草、树木和谐一体的植物景观,基本上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园内竹篱草亭荷塘柳榭、春华秋实,宛如桃源,临水远眺,素瓦白墙的农舍田园掩映在绿树丛中,每到夕阳之际,满园芦苇稻香一片金黄,游船点点笙歌阵阵,自然情趣。公园还时常举办生态保护、科技、中招、换房大会等方面的活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外黄寺大街8号

  北京气象台

  北京市气象台是承担北京地区短时、短期、中期天气预报任务的部门,是拥有现代化的仪器设备、先进的探测监测手段、科学的管理运行机制、人才密集型的高科技、高效率的科技服务单位。北京气象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一个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以光缆通讯系统、有限无限通讯系统、多谱勒雷达探测系统、卫星接收系统、城市自动站系统、资料收集处理自动化系统等现代化手段为基础的监测科研预报业务的体系。近年来,先后圆满完成了第十一届亚运会、远南运动会、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等重大国际交往接待的服务保障任务。

  去北京气象台,你可以感受到的是现代科技给我们生活所带来的众多好处,也可以从先进的现代科技设备中使你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发展方向。北京市国家气象系统各级管理机构实行上级主管气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在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44号

  法华寺

  法华寺位于东城区法华寺街,始建年代不详,清康熙及同治年间重修,是北京外城大寺之一。法华寺其建筑有山门,三层大殿和东、西配殿,山门为三开间歇山顶建筑,山门两次间为棂窗,正间券门上有匾额“大兴法华寺”。其后三进大殿均面阔三开间,并有前廊,东、西两侧配殿亦为三开间。除主要建筑外,东、西还有跨院,房屋数十间。

  该庙坐北朝南,原有山门和旁门共三座,进山门有旗杆二,钟鼓楼各一,甬道正对天王殿,穿药王殿直通大雄宝殿,大殿月台前有穹碑二,东西两侧为伽蓝殿和祖师殿,大雄宝殿后为毗卢殿,带抱厦,西配殿为法云堂,再后为大悲坛,最北为藏经阁,阁西为祖堂。进东大门迎门为影壁,过穿堂可直入方丈院,院北有后罩房及炊房,入西大门进入西院,北有学校及梧桐院,学校北为西方丈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寺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