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拥抱“互联网+交通” 可叫滴滴打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编辑:徐美虹 2016-12-09 10:20:00

内容提要:继首汽约车接入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12306客户端后,从昨天起,滴滴打车服务也正式接入12306。在“铁路+网约车”的出行组合下,市民可以通过12306首页的“约车”功能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解决下火车后的出行问题。

  继首汽约车接入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12306客户端后,从昨天起,滴滴打车服务也正式接入12306。在“铁路+网约车”的出行组合下,市民可以通过12306首页的“约车”功能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解决下火车后的出行问题。

  “火车站、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一直是滴滴关注的出行场景。此次接入12306客户端后,能够更好地为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服务,进而提高火车站周围的出行效率,有效缓解春运期间火车站附近的交通压力。”滴滴负责人说。

  由于春运火车票紧张,滴滴提醒未能购买到火车票的乘客可尝试跨城顺风车功能,预约老乡共同分担路费顺路回家。去年春运期间,曾有190万人次使用滴滴顺风车合乘出行。据悉,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为企业和中小开发者提供SDK、API接口,让各式各样的应用都能接入“打车”功能。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主流应用接入这一平台,包括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

  此前国家民航局曾发布《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考虑将网约车纳入机场交通规划。此次12306客户端接入网约车服务,也是12306拥抱“互联网+交通”创新意识的体现与落地。(记者孙奇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