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风情撩人 引海内外游客赞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云 李鑫 编辑:徐美虹 2016-12-09 14:12:42

内容提要:在贵州省江口县寨沙侗寨,正在排练的民族歌舞吸引着美国摄影爱好者大卫·张。“寨门、广场、钟鼓楼、64栋二层吊脚楼都是典型侗族建筑,是摄影的好素材。”大卫·张说:“造型独特的景观路灯,为这个古老的山村注入了现代元素。传统与现代,生态与休闲,绘就了一幅风情万种的图画,且有移步换景的闲趣。”

  在贵州省江口县寨沙侗寨,正在排练的民族歌舞吸引着美国摄影爱好者大卫·张。“寨门、广场、钟鼓楼、64栋二层吊脚楼都是典型侗族建筑,是摄影的好素材。”大卫·张说:“造型独特的景观路灯,为这个古老的山村注入了现代元素。传统与现代,生态与休闲,绘就了一幅风情万种的图画,且有移步换景的闲趣。”

  在贵州的许多传统民族村寨中,保留着本民族来自远古的神话传说、歌舞习俗、服饰、节庆和礼仪,贵州每年的民族节日多达1000多个:苗族的“二月二”,布依族的“六月六”,彝族的“火把节”,水族的“端午节”,侗族的“吃新节”等节日丰富多彩,是民族风情和民间艺术的珍贵财富。

  “苗绣、银饰、蜡染、芦笙、漆器,是少数民族在劳作过程中积累起来的生产经验,打造出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在贵州省雷山县西江苗寨,来自英国的青年服装设计师艾伦说。

  地处中国西南部的贵州,有“山地公园省”“天然氧吧”美誉。凭借良好的资源禀赋,贵州省深度挖掘生态和文化资源,把旅游作为贵州省做大做强的三块长板之一,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多产业融合,让旅游成为经济发展的融合剂、催化剂、助推剂。

  喀斯特地貌塑造了山水贵州的独特风貌。铜仁梵净山佛教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还有千姿百态、峥嵘奇伟的地貌景观,主峰的“蘑菇石”是最为精致的一道风景;遵义赤水有着美丽壮观特殊的丹霞地貌,面积达1200多平方公里,至今生长着与恐龙同时代的“古生物活化石”桫椤,被誉为“桫椤王国”。

  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文化魅力和民族风情,贵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踏水寻青、融情自然、领略风光。统计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贵州接待游客4.22亿人次,同比增长40.3%;实现旅游总收入3970.65亿元,同比增长42.6%,呈现出结构优化、业态创新、效益提升、转型加快的良好局面。(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