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新年火热开场 浓浓年味儿引市民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徐美虹 2017-01-03 09:01:00

内容提要:近日,春节前首个大型年货展会在国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带来的浓浓的年味儿,吸引了大量市民逛展,年货大集新年火热开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春节前首个大型年货展会在国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带来的浓浓的年味儿,吸引了大量市民逛展,年货大集新年火热开场。

  展会年味儿十足

  元旦小长假还没过完,2017天津年货展便吸引不少市民采买年货,为春节做起了打算。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位于国展中心的年货展会,刚一走进年货展现场便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四处悬挂的灯笼、商家热火朝天的售卖、满场喜气洋洋的大红色,无不提醒着大家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销售福字、吊钱儿和灯笼等春节用品的摊位前,家住尖山的仇阿姨和邻居一起挑选着福字,顺便还给家里的小孙女买了一个会扭动身子的红鲤鱼灯笼。仇阿姨对记者说:“算一算还有三个多星期就要过年了,趁着小长假来展会逛逛,顺便买点年货回家准备过年。”记者看到,展会上除了节日用品,来自东北、山东等地的各类干果,以及茶庄销售的茶叶、各种糖果等年货也颇受市民欢迎。

  老字号备受追捧

  在展会现场,各家大名鼎鼎的老字号食品也受到采买年货市民的“围攻”。稻香村展位前,购买元宵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不少糕点礼盒也开始动销。“除了买来自己吃,很多顾客是买了糕点礼盒寄给外地的亲戚,年前这段时间是最忙的。”展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道。而在不远处的迎宾熟肉制品展位,也围满了采买的市民。据展位人员介绍,除了老火腿、玫瑰肠,年底刚上市没几天几款火腿制品也被带到展会中来,充实年货市场。狗不理的叫卖声也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购买,原来狗不理集团不仅带来了多款自制的酱制品、凉菜、津味小吃,还在现场蒸包子售卖,十几元一盒的三鲜馅包子特别受欢迎。“截至16时,我们的包子已经卖出几百盒了”,展位人员对记者说道。

  洋年货分类精细

  除了传统年货食品,各类进口食品也作为新鲜年货,备受市民青睐。在一家售卖进口番茄酱的展位,记者看到了数十种来自不同国家的番茄酱产品,有意大利的番茄粒、巴林的纯番茄酱,还有捷克的专为孩子制作的儿童番茄酱。销售人员称,这些番茄酱不含添加剂,尤其是一些如儿童番茄酱,是把番茄皮提取的番茄红素又加入到番茄酱中来,增加了番茄酱的营养性,所以挺受大家欢迎。除此之外,各类进口红酒、巧克力、水果,甚至进口芝士蛋糕都受到年货采买大军的欢迎。(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