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推进乡村旅游升级转型 农家乐变身精致民宿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徐美虹 2017-01-03 09:16:00

内容提要:元旦假期,北京游客张一兵一家没有去热门景区凑热闹,而是选择在本市蓟州区渔阳镇大山深处的西井峪村待了两天。这个本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正在经历着传统村落保护和乡村旅游产业升级转型。“这里有精品民宿,还有乡村书店,既可以感受乡土气息的古朴宁静,还可以享受现代生活的怡然自得,这个假期来得值。”张一兵说。

  天津北方网讯:元旦假期,北京游客张一兵一家没有去热门景区凑热闹,而是选择在本市蓟州区渔阳镇大山深处的西井峪村待了两天。这个本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正在经历着传统村落保护和乡村旅游产业升级转型。“这里有精品民宿,还有乡村书店,既可以感受乡土气息的古朴宁静,还可以享受现代生活的怡然自得,这个假期来得值。”张一兵说。

  张一兵一家住在名为“原乡井峪”的民宿里,白天漫步古道欣赏颇具特色的石头建筑,或去书吧看看书、品咖啡,或跟着老乡一起晒玉米;晚上尝一碗香味浓郁的小米粥,数星星,话家常。看着朋友们在微信中频频吐槽景区的人山人海,张一兵笑着告诉记者:“如今的乡村游住宿品质极大提升,旅游体验也更加丰富,我这次的选择很合适。”

  为提升乡村旅游品质,西井峪村组织了一支乡建团队,对农家院进行标准化改造,打造出一批精品民宿以及咖啡书吧,在保护村落原貌的基础上,提升了居住生活品质。此外,团队还组织了乡村市集、庆丰宴、露天电影等活动,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我们进行的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建设全景式旅游村,做到村中有景,景中有村。”西井峪村乡建团队负责人李谦告诉记者。

  据了解,蓟州区目前拥有农家院经营户2230户,涉及镇乡15个,受益人口10万多人。2016年,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已成为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建设新农村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蓟州区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升级转型,2016年提出“民宿化”发展方向,相继在西井峪村、郭家沟村、大平安村等建设了精品民宿,让传统的农家乐有了“升级版”。“乡村旅游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单是吃个农家饭,睡上农家炕,更要品质化、精致化,要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满足游客多元需求。”蓟州区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光说。(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