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自然景观瑰丽、文化多元包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1-03 15:12:43

内容提要:以色列历来是世界的焦点之一。这个被誉为“小国度大世界”的国家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且现代科技发达、创新发展引领世界、自然景观瑰丽、文化多元包容……以色列向中国游客签发十年签证的政策今年1月起实施,这片神奇的土地更成为不少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以色列历来是世界的焦点之一。这个被誉为“小国度大世界”的国家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且现代科技发达、创新发展引领世界、自然景观瑰丽、文化多元包容……以色列向中国游客签发十年签证的政策今年1月起实施,这片神奇的土地更成为不少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文/记者罗磊

  推荐理由

  相比炎热的夏季,以色列1月平均温度是9℃~17℃,适合出游。以色列曾被《纽约时报》列为全球旅游胜地前十佳。繁忙现代的特拉维夫、信奉着享乐主义的埃拉特、生机勃勃的集市、色彩斑斓的花园、当地人的热情浪漫……共同构成了色彩缤纷的以色列。另外,由于国土面积不大,在当地租车有多种自驾线路。在以色列租车手续很简单,只需要出示中国驾照和国际信用卡,每辆车的租金最便宜只需50美元左右,车型是本田雅阁。

  不可错过的事

  地中海沿岸自驾游

  以色列国土面积有两万多平方公里,约有三个广州市大。因而进入特拉维夫之后,最好可以几个人一起拼车,租车旅行。大部分国际大牌汽车租赁公司在以色列各大城市繁华路段和本·古里安机场均设有办事处。建议到了当地之后直接预订。在以色列租车必须年满21岁,必须持有护照、有效的国际驾照和一个国际信用卡。在租车政策上,外国人在以色列租车是不需要收取增值税的。以色列公路绝大部分地方均提供清晰的道路标志(有希伯来语、英语和阿拉伯语)。

  以色列地中海沿线可以分为特拉维夫-雅法、海法两段,风光各不相同。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的门户,自称为国际性的“永不停顿的城市”,罗斯柴尔德大街是城中最繁华的街道,也是著名的创业大街,这一带有很多由政府设立或大企业资助的小微创业孵化器。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者在此交流思想,寻求合作,打拼属于自己的梦想。入夜了,两旁的酒吧人声鼎沸,成为年轻人的休闲天堂。沿着海边步行不到半小时就可以从现代化的特拉维夫走到古城雅法,山顶是眺望特拉维夫全景的绝佳地点,地中海绵延不绝的沙滩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城市西面紧邻地中海,这段大约10公里长的海岸上密布着十余个连续的沙滩,人们在海滩上跑步、打球、遛狗、唱歌喝酒、谈情说爱,在海中划船、冲浪、潜水。沙滩旁的壁画涂鸦可能最能表现特拉维夫的气质,休闲,放松,拥抱自由,享受生活。

  以色列最为国际化的度假区是红海边的埃拉特。埃拉特享有“珊瑚城”的美称。这里终年阳光普照,也是世界上最佳潜水地之一;而在埃拉特的北方又可以骑骆驼游沙漠。

  从特拉维夫出发沿着地中海一路向北,约1.5小时车程即可抵达海法,这里有一座依山傍海的美丽校园——素有“以色列的麻省理工”之美誉的以色列理工学院,这里培育出过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海法还有一座世界文化遗产巴哈伊花园,花园面向地中海,背靠群岭逶迤的卡梅尔山。一条由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阶梯位于花园的中轴线上,宛如一条玉带安放在花园的绿毯之中,而沿线树木、水池、花盆、雕塑等景观则对称地分布在两侧。

  不可错过的事

  耶路撒冷老城看世界遗产

  要了解中东的历史和以色列的过去,一定要去耶路撒冷老城。在那里,最新的玩法是可以选择屋顶漫步。站在屋顶,可以看到耶路撒冷老城的各区域分布,不仅能看到哭墙、圣殿山等世界级遗产,而且能在层层叠叠的屋顶下,看到错综复杂的街道以及不同的文化街区。走过多个街区,大家的脚步都汇聚到著名的哭墙广场。另外,许多访问耶路撒冷的背包客喜欢睡在著名的佩特拉旅馆(Petra Hostel)屋顶。而在奥地利招待所(Austrian Hospice),那里有一个屋顶是老城区最好的景观之一。屋顶之旅预订可登录www.newjerusalemtours.com/daily- tours/new-jerusalem-free-tour.html,全程免费。行程一般是从位于雅法门(Jaffa Gate)的游客服务中心出发,每天上午11时及下午2时开始,需时两个小时左右。

  一定要去大卫塔看灯光秀。大卫塔是耶路撒冷雅法门附近的一个遗迹,白天作为历史博物馆展出以色列几千年的文物、遗迹和模型等。晚上则以大卫塔的城墙作为幕布,用灯光投影配乐的方式讲述以色列的历史变迁。

  不可错过的事

  湖泊联游领略神湖死海

  以色列除了有地中海之外,在东部沿着约旦河还有众多湖泊。其中,大家最为熟知的就是死海。从耶路撒冷到死海,约2.5小时车程。死海的一侧度假村很多,吸引了很多游客,不过投入死海的怀抱,泳技使不上劲,随波逐流最合适,躺下去就翻不过身,还站不起来。前往死海的路上,一定要去参观马萨达,它是一座古堡遗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而位于死海北侧的加利利湖则是淡水湖,被誉为以色列的生命之水,它镶嵌在加利利山和戈兰高地夹峙的谷地中,延绵起伏的山脉环抱着一泓天青色的湖水,阳光下的湖水泛着粼粼波光。约旦河汇集赫尔蒙山的溪流雪水,自北向南,像一条银链将加利利湖和死海这两颗夺目宝石穿连在了一起,仿似天使珠串不慎遗失在人间。加利利湖附近的达加尼亚基布兹,在这里,一定品尝特色餐——彼得鱼。每个人一盘主菜,一整条的烤鱼,外焦里嫩,肉质鲜美。实际上,戈兰高地和加利利湖地区,环绕着加利利海,是该国最负盛名的风景区:雪山、湖水、温泉、漫山遍野的鲜花、与世隔绝的度假木屋。戈兰高地的最高点位于赫尔蒙山上,海拔约2814米。冬天,山上终年积雪封顶,景色奇丽。

  达人指路

  楼科(旅游达人)

  我对以色列的印象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复杂。这种复杂来源于文化和内心情感的各种冲突和碰撞——来自于耶路撒冷的虔诚,来自于特拉维夫的包容,来自于死海的美丽,来自于哭墙的庄重,来自于悲伤中的希望,来自于对命运的思索,来自于对生命的敬畏,来自于对民族宗教的爱恨情。行走在以色列,让人常恍惚在绝望与光明之间,游离在天堂和地狱之边。而这些种种复杂的情绪和场景恰恰织就了以色列对我莫大的吸引力。

  王冲寒(旅游达人)

  我是从约旦进入以色列的,安检很严格,穿过死海,顺着约旦河去到这块奶和蜜流淌的地方,感觉这是一个太神奇的国家,一生必须去至少一次。走过时光倒流的特拉维夫老城,穿过巴以隔离墙,世俗的生活中遍布鲜花、科技和人情味。不过一定要尊重当地习俗。

  资讯

  加油站

  签证:可以直接前往位于珠江新城临江大道3号发展中心19楼的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提交材料。签证处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9:00~12:00,五个工作日出签证。目前领事馆一般推荐游客购买旅游保险。更多信息可查询http://embassies.gov.il /beijing/Pages/default.aspx

  交通:广州经香港搭乘以色列航空直飞特拉维夫。

  住宿:去以色列自助旅行,住宿国际连锁的青年旅馆当然是最佳选择,目前以色列已有三十多间青年旅馆,分布于各地。那里的青年旅馆性价比高,人居基准价只需15~30美元/人/晚。可以登录http://www.hihostels.com/dba/country-Israel- IL.cn.htm查询。而在特拉维夫等大城市,可以在tripadvisor.com和booking.com上看点评,然后去Expedia查价格比较。太巴列(Tiberias)是戈兰高地最大的城市和旅游基地,那里拥有众多合作农场的旅店和民宿。

  提醒:在以色列就餐要注意区分Kosher标志。一些标有Kosher标志的餐厅就是犹太教派专用餐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