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这么大,冬天更好玩!盘点全国特色冰雪旅游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1-05 08:50:29

内容提要:冬季天气冷,年假不知道怎么用?把难得假日用来“宅”实在太out了!祖国这么大,哪里都好玩,冬季这么冷,更要放肆high!

  冬季天气冷,年假不知道怎么用?把难得假日用来“宅”实在太out了!祖国这么大,哪里都好玩,冬季这么冷,更要放肆high!

  小编这就来告诉你,哪里的冬天更好玩!

  北京

  北京市公园风景区推出38项精品文化活动,包括体验冰雪项目、感受传统文化、参与休闲娱乐、游园赏景赏花等4大类型。

  玉渊潭公园第八届冰雪季注重冰雪活动体验性,首次模拟东奥比赛中的雪车项目,引进了总长度近150米的雪车专用滑道,使弯道处的雪墙高达2米,厚度达1.5米的高台雪车运动。

  龙潭冰雪嘉年华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推出了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战车、雪地坦克、雪乡人家、悠波球等多项妙趣横生的场地游戏,活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同期,东城区青年湖公园也开展了“迎冬奥冰雪乐园”活动,让市民在体验冰上滑梯、冰上自行车、冰上海豚、冬奥冰壶、冰蹴鞠等游戏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冬奥知识。除此之外,颇受市民关注的西城区什刹海也开放冰场,开展冰上运动和相关的娱乐活动。

  丰台区莲花池公园主打冰上项目,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2月间推出“冰之舞”活动,包括冰上自行车和冰车等在内的娱乐项目可供市民体验。石景山游乐园、朝阳公园、望和公园也纷纷开展了冰雪嘉年华活动,冰雪VR、冰滑梯、雪地摩托等冰雪项目精彩纷呈。

  天津

  武清区主要景区紧密结合新年主题元素,精心筹备各类节庆活动。

  奥蓝际德酒店、天鹅湖度假村主打养生温泉和温泉主题套房等项目,使游客在感受温泉养生文化的同时,尽情享受尊崇体验和休闲乐趣。南湖景区将打造滑雪、戏雪主题场景,邀请游客体验雪地坦克、雪地滚筒、雪地迷宫等冰雪娱乐项目;凯旋王国将推出冰雕、戏雪、花灯、马戏、庙会五大主题的新年冰雪盛宴。

  京滨玫瑰庄园将上演“灯光冰雪节”、“金鸡独立主题庙会”、“元宵喜乐会”等精彩“大戏”。包括冰雪娱乐项目、冰雕及雪雕展、花灯展卖、猜灯谜、烛光大餐、玫瑰产品特卖、吹糖人及捏糖人表演、天津快板表演、糊灯笼比赛、大锅煮元宵、冬季果蔬采摘在内的“饕餮盛宴”,将会满足不同游客“口味”。

  甘肃

  甘肃推出冰雪欢乐游、陇上温泉养生游、春节民俗游、影视外景穿越游、丝绸古道摄影游、丝绸古道研学游、新春贺岁游和生态观鸟游八大冬春旅游产品,并为游客提供免票或半价票等优惠。

  目前,甘肃沿丝绸古道已建成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兰州安宁滑雪场、兴隆山滑雪场、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等17处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滑雪场,具有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

  《长城》取景地张掖七彩丹霞,《神话》取景地黄河石林、《天将雄狮》取景地骊靬古城、《天下无贼》取景地拉卜楞寺等影视外景穿越游成为甘肃冬春旅游的一个主打产品。

  不仅如此,甘肃各地纷纷推出各种优惠“大礼包”,例如敦煌推出千万套票赠游客、万名学子免票游等活动,张掖推出“一元游张掖”活动,平凉推出崆峒山半价游活动。

  宁夏

  银川滨河新区第五届冬游滨河冰雪节系列活动推出以“冬游滨河、畅想快乐”为主题的冰雪运动、“圣诞、元旦、春节”欢乐大本营、“亲子对对碰”互动游乐坊、 “乐悠美食街”特色小吃餐饮大集锦等系列活动。在200亩的冰面上,冰上碰碰车、真人保龄球、愤怒的小鸟、冰上飞碟等新奇好玩的娱乐项目应有尽有。

  银川西夏区精心策划冰雪之旅、运动之旅、民俗之旅3条旅游线路,开展第三届冰峰岩画嘉年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雪童话季、西夏风情园冰雪嘉年华、瑞信新春年俗文化艺术节等互动体验性旅游特色活动21项。

  在国家5A级景区水洞沟第二届冰糖葫芦节上,不仅可以见到超大冰糖葫芦,还能观赏到俄罗斯大师尼古拉的国际巧克力艺术品展览。直径一米一颗的超大“冰糖葫芦”,奇幻巧克力艺术品世界中用纯巧克力制作的埃菲尔铁塔、金字塔、秦始皇兵马俑,以及富含中式元素的摆件、活灵活现的古代兵器等都栩栩如生。

  “银川之冬镇北堡温泉小镇冰雪文化旅游季”活动包含“镇北堡温泉小镇冰雪圣诞文化旅游季、镇北堡温泉小镇冬季文化养生滋补美食节、镇北堡温泉小镇2017新春年俗文化艺术节”三大节日。狗拉雪橇、冰雪游乐场极限滑雪、滑雪圈、雪地悠波球等系列冬季娱乐游玩项目让游客充分享受冬游的乐趣。不仅如此,温泉小镇还推出各类优惠措施,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

  内蒙古

  祖国正北方,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横跨29个经度,造就了以森林、草原、沙漠、冰雪为核心的全生态自然景观,和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大部分北方少数民族历史、民俗文化。

  呼伦贝尔作为2016年央视春晚北方分会场,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中国冰雪那达慕”已经在呼伦贝尔开幕了。那达慕是民族文化,与自然冰雪资源结合,让游客在传统蒙古族家庭体验“做一天蒙古人、天天那达慕”的特色民俗文化。同事,当地还特地打造了大型冰滑道、雪地赛道,设置滑雪圈、滑雪板、雪地悠波球、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雪地摩托车等体育旅游产品。

  备受瞩目的包头市首届“冰雪艺术节”已经开幕。圣诞老人来了,国际的多位冰雕大师也来了!大型冰滑梯园、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陀螺、冰车、雪地飘移等冰上经典项目都丰富了游客的娱乐体验。置身梦幻般的冰雪童话世界,共享冰雪的视觉盛宴绝对不能错过。

  吉林

  长春净月潭净月雪世界正式对游人开放,被誉为“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和“世界级主题雪雕园”。60万平方米的景区中,移步换景、步步皆景,浪漫而又神秘的净月雪世界以“雪的梦幻?雪的畅想”主题,集故事性、历史性、互动性融为一体,拥有大小雪雕200余座。

  主雪雕——《凤舞净月》长85米、宽15米、高32米,用雪量3万立方米,整体造型为神鸟凤凰舒展开躯干引吭高歌,舞动起羽翼翱翔净月。丹凤朝阳,寓意吉祥如意、家定安康;百鸟朝凤,迎接充满朝气的明天,昭示2017年必将硕果累累、蒸蒸日上,也寓意着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荣耀15载,在净月的发展和美好前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