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长沙的写意色彩 看摄影家镜头中的诗意星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1-06 17:41:35

内容提要:1月2日,作为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的“情系长沙”龚振欧风光摄影作品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幕,近两万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市民从他的作品之中领略到身边这座城市的灵动和可感可触的温度。
浏阳河入湘江口,长沙规划展示馆与长沙博物馆、长沙图书馆、长沙音乐厅共同构成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成为长沙市民文化休闲的新中心。
从湘江西岸眺望,焰火将夜色中的星城装扮得格外美丽。
规划面积达2.8平方公里的湖南金融中心将成为长沙乃至湖南的新金融地标。
北辰三角洲从当年的旧城片区蝶变为时尚之都的又一闪亮名片。

  品质是城市的生命,外在形象与内在气质相得益彰、浑然一体的品质之城正是长沙近年来孜孜追求的目标。

  “我身边的这座城市,正在上演着精彩蝶变。”近十年来,龚振欧始终将镜头对准身边的这座城市,以独特的审美眼光和写意的手法,捕捉山水洲城的四季之美,捕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所蕴含的文化性格,聚焦城市发展变迁,他的许多作品已成为记录长沙城市建设的代表作。

  滨江文化园、梅溪湖等城市文化休闲新景点精致、优雅,在摄影家龚振欧的镜头中,散发着迷人的写意色彩。走街串巷拍摄的作品中,静谧的文庙、天心古阁、岳麓书院,散发着悠扬的气息。

  湘江沿岸,从当年开建,到百里绿阴长廊全部贯通,龚振欧拍摄了上万张照片。晨曦、日落的美好时光中,风帆广场上翩翩舞动的广场舞大妈、杜甫江阁下“围观”橘洲焰火的盛大场面、群鸟“飞渡”碧透湘江的难得瞬间一一入画。

  去年,长沙启动建设总长约22公里的国内首条“历史步道”,步道涉及的众多历史街巷,都是龚振欧钟爱的创作场景。在他的摄影作品中,西文庙坪、太平街、潮宗街、化龙池等历史符号串联成一条韵味的古长沙文化长廊。

  1月2日,作为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的“情系长沙”龚振欧风光摄影作品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幕,近两万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市民从他的作品之中领略到身边这座城市的灵动和可感可触的温度。

  人与城市之间,就像一场旷世之恋。作为长沙人,我们期许能与这座城市和谐终身。久处城市之中的不经意间,我们身边正悄悄发生着变化,随着品质长沙建设的不断推进,精致精美的城市写意画卷正水墨般浸润开来。(记者罗杰科)

  本版图片均为龚振欧摄

  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晶莹剔透的风帆下,广场舞大妈在动感的节奏中翩翩起舞。

  日落时分,阳光温柔地洒落在静谧的月湖湖面上。

  2016年启动建设的国内首条“历史步道”总长约22公里,西文庙坪、太平街、潮宗街、化龙池等历史符号将串联成一条韵味的古长沙文化长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