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玩出新高度 重庆的博物馆很有范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1-10 16:01:20

内容提要:冬天太冷,一直闲在家里又太无聊,小编建议你去重庆各大博物馆逛一逛。置身于这些有文化的地儿,自己也顺便长知识,何乐而不为?今天就给你推荐这些免费的博物馆,带你玩出新高度!

  冬天太冷,一直闲在家里又太无聊,小编建议你去重庆各大博物馆逛一逛。置身于这些有文化的地儿,自己也顺便长知识,何乐而不为?今天就给你推荐这些免费的博物馆,带你玩出新高度!

  重庆自然博物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该馆现有藏品11万余件,涵盖动物、植物、古生物、古人类、旧石器、地质矿产、岩石、土壤等八大学科,以系统收藏中生代各类恐龙化石和西部地区丰富多样的脊椎动物标本为主要特色。

  去年开馆到现在,人气一直都比较旺,博物馆一共有3楼,每层各有特色,不过一楼展出的远古化石、恐龙雕像相对较多。这些恐龙做得真实得不得了,看起来有点吓人,每个恐龙雕塑旁边都有便签,写着相关说明,边看边学习,可以涨不少知识哟!

  一楼还有动物标本,弄得跟动物园差不多,有非洲大草原,有南极企鹅,还有一系列见过和没见过的动物!

  门票:无(票亭领取一人一票,请勿代领)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文星湾42号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收藏的东西比较丰富,一共4层楼,从三峡动植物标本,地质岩石,到出土文物都有,最好耍的地方是一层播放的360度球幕三峡电影。球幕电影每天都有,而且是免费播放,不仅可以看文物还能感受一哈现代的高科技玩意儿,棒得很!

  门票:无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重庆三耳火锅博物馆

  这个应该算是一个私人博物馆,一位重庆老人花了数十年的时间,收集了600多件火锅和2万余件与火锅相关的东西,成就了国内第一家火锅博物馆。

  火锅对于重庆和重庆人来说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文化。所以这座火锅博物馆注定要开在重庆!

  门票:无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海含路1号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周二闭馆)9:00-17:00

  重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

  国内最大的钢琴博物馆,位于谢家湾九滨路,博物馆面积约2000平方米,配套培训、活动场馆约1034.15平方米。馆内藏有200余台古董钢琴,其中产于160年前的一台查克林钢琴堪称“琴王”。

  博物馆分上下两层,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博物馆分为钢琴历史长廊、琴王区、体验区、交响乐团演奏曲等九大区域。馆内收藏有查克林、斯坦威、贝茨斯坦、佩卓夫、保罗沃纳、门德尔松等世界著名品牌的古董钢琴200余台。

  门票:无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二至周日

  地址:九滨路9号九龙滨江10栋(重庆时代影城旁)

  重庆世界竹文化博物馆

  重庆北碚世界竹文化博物馆位于北碚区政府北侧,是一座面向全球的竹文化博物馆。

  为竹文化、竹科技、竹产业的展览展示!

  门票:无

  开放时间:9:00--16:30,周二到周日

  地址:北碚区政府北侧

  巴渝民俗博物馆

  想完全了解重庆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那就绝对不能错过勒个民俗博物馆老!不仅有精品木雕还有巴渝民俗婚礼!不过,整个博物馆相对比较小。

  这些木床可不简单,从前是有钱人家的象征,现在又是一件一件的艺术品,其中还有一个被称为“天下第一床”,漂亮得很!

  而且这里展示的民族婚礼也装饰得很到位,一片喜气洋洋,再配上两个演员,一场古装大戏就能上演!

  门票:无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地址:渝北区双龙大道二支巷43号

  除了上述小编介绍的这个六家博物馆外,在重庆主城还有这些:

  北碚区(11家)

  北碚区博物馆、卢作孚纪念馆、四世同堂纪念馆、梁实秋纪念馆、晏阳初纪念馆、抗战时期荣誉军人自治实验区陈列馆、国立复旦大学重庆址/复旦大学纪念馆、张自忠烈士陵园、王朴烈士陵园、西南大学历史博物馆。

  渝北区(3家)

  川剧博物馆、宝林博物馆、重庆电信博物馆。

  渝中区(9家)

  红岩革命纪念馆、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史迪威博物馆、重庆历史名人馆、湖广会馆、民间医药博物馆、巴渝名匾文化艺术博物馆、友好飞虎队展览馆。

  渝中区(1家)

  明玉珍睿陵陈列馆。

  南岸区(1家)

  抗战遗址博物馆。

  沙坪坝(6家)

  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郭沫若纪念馆、张治中纪念馆、冯玉祥纪念馆、抗战教育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

  巴南区(1家)

  长江石文化艺术博物馆。

  九龙坡区(3家)

  重庆巴人博物馆、刘伯承六店旧居纪念馆、华岩佛教博物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