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不能错过的景点 定能让你一饱眼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1-10 17:14:58

内容提要:云南文山,地处滇东南,有“三七之乡”、“滇东南大门”的雅称,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国内外的旅游者和资源开发者纷至沓来,或许你未曾到过“三七之乡”,这并不重要,新年伊始新气象,何不背上行囊,来云南文山,享人间仙境,感受无边的浪漫气息呢?
青山绿水

  云南文山,地处滇东南,有“三七之乡”、“滇东南大门”的雅称,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国内外的旅游者和资源开发者纷至沓来,或许你未曾到过“三七之乡”,这并不重要,新年伊始新气象,何不背上行囊,来云南文山,享人间仙境,感受无边的浪漫气息呢?

  文山有著名的丘北普者黑、砚山黑巴草原、广南坝美、富宁驮娘江、麻栗坡红色革命景区等景点,有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风俗。

普者黑冬日景色

  丘北普者黑景区

  普者黑位于文山州丘北县西北部,“普者黑”是彝语,意为“盛满鱼虾的池塘”。景区内不仅有数百座孤峰,大片的湖泊,还有近百个喀斯特地貌的溶洞,以及上万亩荷塘和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普者黑天鹅湖景区

  普者黑景区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壮、苗、彝等少数民族浓郁的民族民间文化构成了普者黑旅游文化的主流。普者黑景区现已具备观光、度假、养生、休闲、骑行、写生、摄影、垂钓、观鸟、湿地体验等众多旅游产品和春观山水、夏赏荷花、秋望田园、冬看飞鸟的四季景观。

坝美荷花

  广南坝美

  坝美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北部的阿科乡和八达乡交界处,属喀斯特地貌,四周被翠绿的群山环抱,境内一年四季流淌着一条名为“驮娘江”的清澈小河。这个村寨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进出村都需乘船经过幽深、昏暗的水洞。“坝美”是壮语的音译,意为“森林中的洞口”,坝美四面环山,山上树木葱茏,坝里绿树郁郁苍苍。尤其是村落中的那几棵大榕树,把整个坝美裹成一团油绿。

坝美宁静之美

  坝美完好地保留下原始的风俗。如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睦邻友好等等。这些美好的社会风气,保存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于坝美村的人们来说,陶渊明描写世外桃源简直就是自己的家了。

富宁驮娘江

  富宁驮娘江

  驮娘江位于文山州富宁县剥隘镇境内,东距富宁县城90公里。驮娘江是国家2A级旅游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一个集壮乡田园风光、亚热带雨林气候和熔岩河谷地貌独特景观为一体的一个自然保护区。驮娘江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是驮娘峡。驮娘峡在当地有“小三峡”之称。

驮娘江风光

  峡谷两岸山势十分险峻,但是岩石上却是树木葱茏,藤萝缠绕。每逢下雨之后,便可看到几道瀑布,从数百米高的岩顶上跌落下来,汇入江中,十分壮观。此外,山明水秀的热带河谷风光、风情浓郁的剥隘特色集镇也都吸引着游人。

老山美景

  老山风景区

  文山县老山风景名胜区,由老山原始林区、薄竹山和西华山三个片区组成,并纳入了上天生桥、下天生桥、东方红电站、头塘森森公园、柳井溶洞和白沙热带至南温带的多层性高原岩溶地貌特点,是滇东南地区唯一的一块亚热带“植物宝库”。老君山和薄竹山9峰16岭21溪谷,山景、密林、清泉、翠竹、花卉、珍禽浑然一体。

在老山享受温暖阳光

  被誉为“活化石”的特大追栗树胸围9.7米、树基12米,树干内空,可同时容纳十多人站立当中,堪称奇观。此外,距离县城35公里处的柳井溶洞钟乳石景观密集,颇具特色。还有,距离县城约13公里处的白沙坡温泉,建有浴室和游乐设施,每日到此游览、沐浴的人络绎不绝。

麻栗坡老山作战纪念馆

  麻栗坡红色革命景区

  麻栗坡县共有省、州、县文物保护单位16个,旅游景点集自然风光、边境贸易、边境旅游、民族风情和跨境旅游为一体,可开展多种类型的旅游,是爱国主义教育、观光、科普、科研、教学等多功能的风景名胜区。

麻栗坡县小河洞遗址

  小河洞遗址属我国滇东南地区新石器遗址中年代较早的一种类型,是滇东南地区现今发现的唯一新石器时代洞穴遗址;位于县内的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国家和省州开展“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

黑巴草原

  砚山黑巴草原

  砚山黑巴草场,位于文山州砚山县阿舍彝族乡鲁都克村民委,黑巴村小组。鲁都克其西与开远市的碑格相连,其西北南与蒙自市的鸣鹫镇和文山市德厚乡的亚拉冲毗邻,居住着彝、苗、壮3种少数民族。

草原风光

  美丽壮观的黑巴草场,犹如一块硕大的翡翠镶嵌在砚山县的最高点——马掉陡坡(海拔2260千米)上,总投资预计2亿元,宽阔的草原,纵横数十公里,草原面积已发展到8万余亩。宽广的草原四维景致壮美,多姿多彩,民族风情浓郁,问世不久就获得了——“南国草原”的雅称,并以得天独厚的壮美景观而著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