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不冻河” 景若云中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陈立庚 编辑:徐美虹 2017-01-10 17:20:55

内容提要:零下20多度的天气让“四景四色”的阿尔山裹上银装,圣洁的雪花映衬艳阳,星星点点宛若满地繁星。走进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远,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浮现眼帘。大巴司机告诉我们,即使在当地零下四十多摄氏度的时候。不冻河也是河畔滴水成冰,河中水流潺潺。
“泡温泉”的牛群

  人民网兴安盟1月9日电(陈立庚)零下20多度的天气让“四景四色”的阿尔山裹上银装,圣洁的雪花映衬艳阳,星星点点宛若满地繁星。走进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远,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浮现眼帘。大巴司机告诉我们,即使在当地零下四十多摄氏度的时候。不冻河也是河畔滴水成冰,河中水流潺潺。

  阿尔山的“不冻河”又叫哈拉哈河,从阿尔山的森林街流出来在科尔沁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巴尔虎草原交汇处左拐右拐,九曲十八弯,转到中蒙边界,缓缓地流出国境。站在不冻河畔,蒸腾着薄雾一样的水汽撒在河面。一团一团棉花似的雪球凝到石头上,配着袅袅水汽,像极了刚出锅的白面馒头。淘气的牛群也在河中泡起了温泉,搅得河中一簇簇挂满冰晶的松树倒影摇曳不停。

  为什么哈拉哈河十几公里河段常年不结冰?当地人告诉我,这与火山岩地貌有关,由于火山岩丰富的地热才造就了这条不冻河。除此之外,阿尔山以雪期早、雪期长、雪质好而闻名于世,洁白晶莹的装扮长达6个月之久。静谧如斯,来往游人至此宛若置身童话中的冰雪王国。

不冻河畔有人家
不冻河蜿蜒向前
渡河
河中倒影
袅袅水汽河上飘
凝附在河中石头上的“白面馒头”
摄影爱好者在河畔拍照
追着太阳走的摄影发烧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