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之下,一座海岛的N种玩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赵濛 编辑:徐美虹 2017-01-11 08:55:00

内容提要:伴随春节的临近,黄金周前后的出境游报名逐渐接近尾声,不少线路已经呈现紧张状态。相较欧美、澳大利亚等长线出境游,临近的海岛线路依然是中国游客的最爱,除了热门的巴厘岛、普吉岛、苏梅岛等,逐渐升温的塞班岛、毛里求斯,更显新鲜的芽庄、沙巴等都是吃香的选择。

  伴随春节的临近,黄金周前后的出境游报名逐渐接近尾声,不少线路已经呈现紧张状态。相较欧美、澳大利亚等长线出境游,临近的海岛线路依然是中国游客的最爱,除了热门的巴厘岛、普吉岛、苏梅岛等,逐渐升温的塞班岛、毛里求斯,更显新鲜的芽庄、沙巴等都是吃香的选择。

  推荐地:沙巴岛

  玩法:文化村、丛林漫步、萤火虫

  沙巴岛被称为“不逊于马尔代夫的度假天堂”,近几年在旅游圈中风生水起,受到一些达人们的青睐。这里虽然没有巴厘岛出名,但是海岛环境却一一具备,且不像许多过度开发的海岛那样商业化,是难得的僻静悠游地。

  在沙巴岛,不仅有大海、沙滩,也可攀山、丛林漫步、寻猴,或是深入市井小镇中,来一趟马里马里文化村、婆罗洲文化村之旅,与质朴善良的当地人一起,乐得逍遥自在。

  真正让你感到沙巴独特魅力的,还是要乘着小船,到红树林里寻找长鼻猴的踪迹。从亚庇出发约2个小时的南部保佛镇,可抵达克力斯湿地偌大的红树林,沙巴的萤火虫与长鼻猴都栖息在这里。你可以寻找长鼻猴的踪迹,也可等到夜幕降临,树林中的萤火虫开始翩翩起舞,将四周装扮得像圣诞树般光彩夺目,如梦幻仙境。

  此外,沙巴岛上每天傍晚都能看到不同的落日景观,大部分时间可以看到橙红色的太阳徐徐沉入海平面的壮观景象,而傍晚呈幽蓝色的天空中云霞变幻无穷,摄影爱好者或游客可任意拍摄到不同的落日和晚霞画面。

  推荐地:塞班岛

  玩法:潜水艇、自驾飞机、高空跳伞

  塞班岛的魅力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这里“四季常夏”、“七色海水”、“免签入境”、“免税购物”等特色常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来到塞班岛,潜水是一定要体验的,其中蓝洞是典型的天然海蚀洞穴,经由这个洞穴可以潜水游至外海,这里已成为塞班岛最独特的潜水地点。当你潜到洞口时,从水下望去,阳光照到水面上,呈现一种如宝石般神秘的蓝色,洞底奇异幽深,景色绝美。当然在这里潜水,还是要有一定经验的。

  还有一些另类玩法你也可以自己体验,一是乘坐观光潜水艇,它将带你到海底15米处,看看战争时留下的那些战斗机残骸,海底沉船,有时候还可以看到海龟或者鳐鱼,婀娜多姿的活珊瑚;还可以自驾小飞机,在专业驾驶人员的陪同指导下,一次性窥探整个塞班岛的绮丽风光;最刺激的高空跳伞,从8000英尺(约2400米)高空一跃而下,并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自由降落,在蓝天中翱翔的新奇体验,会让每一个人兴奋不已。

  推荐地:芽庄

  玩法:泥巴浴、游乐场、越南咖啡

  芽庄作为近两年兴起的旅游目的地,被很多人看好。因为这里真的是个很浪漫的小城市,很小清新。且作为人生必去的50个旅游胜地;这里还与中国接壤,签证方便,2小时就可以轻松抵达。

  芽庄有很多小岛,一天的时间可以游玩主要的几个岛,其中有四座岛比较出名,有人愿意一天玩遍四座岛,也有人愿意选择一至两个深度体验。推荐的要数珍珠岛,这也是来芽庄的一个玩法,因为珍珠岛绝对是芽庄旅游的精华所在,水上乐园、室内外游乐场、海底公园、4D电影院……不管什么年龄层的朋友,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此外,来芽庄还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就是泥浆浴,芽庄的泥浆浴场很出名,这些泥浆来自附近的山脚,蕴含大量矿物质元素,泡一泡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如果有时间多转转,越南酒吧和咖啡馆遍地都是,特别是越南的滴漏咖啡要感受一下。正如越南文化展示的那样,休闲放松慢慢来,炎炎日光,喝一杯啤酒,品一杯咖啡,惬意得很。

  渤海早报记者赵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